法國春天到:品味草莓甜點(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05-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莓薄餅
熱愛美食的法國人,不會錯過春季最美味的法式薄餅佐鮮奶油草莓。

大地回春,隨著草莓上市,法國甜點店的櫥窗被各種美麗夢幻的草莓占據,洋溢幸福感,酸甜滋味也令人垂涎。

1、Crêpes aux fraises

薄餅佐草莓

源於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區的法式薄餅,雅俗共賞,在小吃店或餐廳都可吃到,也是法國人在全家團聚或是有客人來時,一起同樂分享的傳統美食。鹹味的薄餅是以蕎麥麵糊製成,多是當主食吃,而甜味的薄餅,通常是當飯後甜點或午茶點心。

甜味薄餅有很多經典口味,從簡單的檸檬砂糖口味,到塞滿水果的華麗版,各有美味特色。熱愛美食的法國人,當然不會錯過春季最美味的法式薄餅佐鮮奶油草莓。

2、Croissants et fraises

可頌佐草莓

可頌草莓
享受春季草莓,可以單吃草莓和可頌,或是搭配鮮奶油一起做成內餡夾入可頌食用。

可頌(Croissant)麵包是法國人的日常美食,法國民調顯示,一半以上法國人在早餐吃可頌麵包,尤其是週末早餐,另外則是在下午3點後的下午茶時間,會選擇以可頌為甜點。

可頌也流行於其他地區國家,常見將可頌做成三明治鹹味的吃法,其實法國人更常以單吃或塗抹奶油、果醬的方式享用可頌。享受春季草莓,不妨試試看分別單吃草莓和可頌,或是搭配鮮奶油一起做成內餡夾入可頌食用。

3、Fraisier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的外觀立面是由草莓切面排列而成,是法國人春夏季節最愛的婚禮蛋糕。

法文Fraisier,意思就是草莓,是法式甜點中最經典的草莓甜點。每每到了法國春天草莓季,每一家糕餅店的櫥窗,都可見美麗的草莓蛋糕;草莓蛋糕的外觀立面是由草莓切面排列而成,極富春天氣息,是法國人春夏季節最愛的婚禮蛋糕。

法式草莓蛋糕的傳統作法,上下的海綿蛋糕要刷上帶有檸檬香氣的檸檬糖水,在蛋糕與草莓之間,填滿慕斯淋奶油醬,做法簡單,卻融合出妙不可言的香甜滋味。

4、Choux aux fraises

草莓泡芙

草莓泡芙
法國婚禮甜點常見以圓泡芙加上焦糖等食材,製作成泡芙塔,象徵甜蜜幸福。

法文CHOU是甘藍菜,完整一顆泡芙因與甘藍菜外形相似而得名。據說,18世紀法國與奧地利結束長期戰爭,奧國公主與法國王子在凡爾賽宮舉行婚宴,泡芙就是這場兩國盛宴的壓軸甜點。因此,泡芙在法國象徵吉祥、和好,婚禮甜點常見以圓泡芙加上焦糖等食材,製作成泡芙塔,象徵甜蜜幸福。

享用泡芙,切開夾餡料也是普遍吃法,不妨試試將草莓和各種風味的奶油醬結合,比較出心中第一名的味道。

5、Tarte aux fraises

草莓塔

草莓塔
圓形的草莓塔非常喜氣,在聚會餐桌上令人驚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法式檸檬塔在甜點界以色香味俱全著稱,滑順細緻的口感,和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與一般檸檬塔不同的是,法式檸檬塔的派皮口感較濕潤,內餡和派皮的口感滋味,可以融合得更一致,有入口即化的精緻口感。

檸檬塔與草莓結合的方式不只一種,可將草莓單純當裝飾,或是將草莓融入內餡,整體為草莓塔,都是應景的甜點作法。圓形的草莓塔非常喜氣,在聚會餐桌上,絕對是令人驚豔的風景。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