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豬肉烤南瓜蒸海魚 20個廚藝小妙招來了(圖)

發表:2023-05-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人一起吃飯
介紹大廚傳授的20個廚藝小妙招,教你蒸水蛋、燉豬肉、烤南瓜、蒸海魚等,非常實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年多疫情以來,走入自家廚房料理美食的人群越來越多,以下介紹大廚傳授的20個廚藝小妙招,教你蒸水、燉豬肉、烤南瓜、蒸海等,非常實用,有機會你也試試看!

20個廚藝小妙招

1、調發糊:輕薄酥脆按比例

炸製蔬菜的糊一般要調得輕薄些,調製方法:將澱粉300克、麵粉50克、鹽3克混合均勻,加入色拉油150克、水50克調勻。

2、熬高湯:小鈣片助增鮮

製作高湯時放入少量鈣片(2千克湯料放1片鈣片),熬好的湯汁味道更鮮美。

3、提鮮味:最後加濃縮雞汁

製作湯菜或半湯菜時,很多廚師會用濃縮雞汁。但濃縮雞汁必須在菜餚臨出鍋前加入,否則湯汁容易產生酸味。

4、製蘸料:白切雞更鮮美

白切雞的蘸料多用薑、蔥、花生油製成,對蘸料配方進行調整後,滋味更鮮美。

蘸料調製法:鍋內放清水500克,下入生抽、蠔油各30克,白糖20克、咖啡粉15克、鹽10克,大火燒開,離火放涼。取燒開的汁水50克放入小碗內,倒入芝麻油、蔥末、薑末各5克,調勻即可。

5、泡鹽水:蒸頭後可去腥

蒸製剁椒魚頭前,如果將鹽抹在魚頭上再蒸製。雖然鹽能祛腥味,但要抹勻一個魚頭,需要的鹽很多,就造成蒸後的魚頭大量出水,魚肉吃起來不夠鮮美。

建議改用淡鹽水(濃度為5%)短時間浸泡的方法幫助魚頭去腥,效果非常好。

6、蒸水蛋:加豆漿和白醋

蒸水蛋時,加入一點豆漿和白醋(4個雞蛋需要添加豆漿50克、白醋2~3滴),蒸好後不僅香味濃郁,且表面光滑,不容易出現「蜂窩」眼。

7、發乾菜:淘米水可增香

在漲發豆角乾、土豆乾等乾菜時,用淘米水來浸泡,發好的成品帶有濃郁的米香味。

8、焯豬蹄:加三白異味少

給豬蹄焯水時,加入白芷、白酒和白醋(豬蹄塊2500克需加白芷5克、高度白酒30克、白醋100克),焯水後的豬蹄異味少。用此種方法處理豬舌、豬肚等內臟,效果也很好。

9、燉豬肉:泡水陳皮增香味

在燉豬肉或燉牛肉時,加入少許泡好的陳皮(肉為5千克時需要加陳皮60~80克),燉煮出來香味更濃郁。

10、發梅菜:先炒再蒸味道足

發梅乾菜的方法:取梅乾菜1500克略微清洗,擠乾水分後用刀切;鍋內放入熟豬油250克,小火熬化後,先下入豬五花肉片250克,中火炒至肉打捲,再下梅乾菜,中火炒乾水分。

用蠔油100克、白糖200~300克(根據梅乾菜的鹹度來調整)、乾辣椒節25克、雞粉50克調味,離火鋪入不鏽鋼盤內,入蒸箱大火蒸2~3小時。

11、烤南瓜:去水分先烤再蒸

製作南瓜蓉,若將南瓜切成大塊,上籠蒸熟後取出粉碎成蓉,製成的南瓜蓉水分含量多,味道不香。

可以將南瓜切成大塊,先放入130℃的烤箱內烤製20分鐘,使南瓜水分大量散失,取出再放入蒸箱內蒸軟,粉碎成蓉。

12、糯米藕:兩種原料可增香

製作桂花糯米糖藕時,在湯汁中加入少許小蘇打和茶葉,做出來不僅清香味更濃郁,且色澤也更紅亮。

13、發乾貝:先油炸再蒸製

以前發乾貝的方法,都是將其直接放入碗內,加薑片、料酒蒸製。可以試試先取乾貝油炸至色澤金黃,再蒸製,蒸好的乾貝鮮香味更足。

14、蒸海魚:浸泡溫熱鹽水

取新鮮海魚洗淨,不開膛,取筷子從魚鰓處插入魚腹,反覆攪動幾下取出內臟,洗淨後再放入70℃~80℃的淡鹽水中浸泡2分鐘,撒上調味料,大火蒸製即可。經過淡鹽水浸泡後的海魚不僅沒有腥味,口感還特別好。

15、酸菜魚:出鍋前淋點牛奶

酸菜魚出鍋前,淋入少許牛奶(一份菜餚淋10克牛奶),吃起來更鮮美。

16、炒藕片:焯水後滑油不變色

藕片切好後略微浸泡,放入沸水中,淋入白醋(藕片500克需要白醋30克),大火焯透,撈出略沖涼,再放入三成熱的色拉油中快速滑油(約15秒),經過兩步處理後藕片就不容易變色了。

17、熗拌菜:麻油可增香

做熗拌涼菜時,使用麻油,做出來的菜品香味足。

18、煮白肉:先用花椒鹽醃製

以前煮白肉,一般都是將肉切成大塊,焯水後放入鍋內直接煮製。但現在豬肉的異味比較重,所以在焯水前,要先加花椒鹽(5千克豬肉加200克花椒鹽)搓揉均勻後,醃製40分鐘,讓花椒鹽的香味遮蓋豬肉的異味。

19、剁牛肉:加圓蔥可祛異味

剁牛肉餡時,加入少許圓蔥(1千克牛肉加20克圓蔥),剁好的牛肉餡香味特別濃郁。

20、晒蘿蔔乾:先冷凍後晾晒

晒製蘿蔔乾時,先將蘿蔔切片,焯水(防止發黑)後放入冰箱內冷凍一週,取出蘿蔔,放在太陽下晒乾水分即可,處理後的蘿蔔乾風味更好,且適宜久存。在燉排骨時,加入一點自製的蘿蔔乾,能起到解膩提味的作用。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