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土安全部長:世界重心正轉向亞洲(圖)

發表:2023-05-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
2023年5月9日,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出席台灣資安大會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CYBERSEC 2023臺灣資安大會今(9日)開展,吸引海內外1萬8千名資安專業人士報名參加。來臺訪問的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表示,世界重心正轉向亞洲,隨著區域強權成長,新興安全漏洞也不斷出現,盼透過資安韌性,減少未知的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首次訪臺的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政治安全中心創辦人納波裡塔諾(Janet Napolitano)今天出席臺灣資安大會開幕儀式並致詞。

她表示,世界重心正轉向亞洲,隨著區域強權成長,隨著新技術、新創新在亞洲市場出現,隨著東西方透過搜尋引擎、社交媒體等交流形式變得越來越緊密,更具危害性的新興安全漏洞也不斷出現。

納波里塔諾說,各國有不同威脅,網路入侵看似難以避免,期待強化資安韌性,也就是透過不斷測試,減少已知與未知的漏洞;從瞭解過去網路行為可知,無論防禦多強大,總會出現對手能夠突破。

納波里塔諾也提及,美國國土安全部10幾年前就推出「若看到,就通報」(If you see something,say something.)的宣傳教育,集合民間力量降低風險,雖無法完全消除或阻止威脅,但可透過準備和合作,降低威脅和風險。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臺灣資安大會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資安盛事,過去幾年政府積極推動「資安即國安」戰略,併進階到2.0,具體成果包括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立法工作、成立資通安全署,以及在今年2月成立的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未來會加速培育資安研發人才、強化資通安全防護力道。

蔡總統說,面對無所不在的資安挑戰,需要不斷強化應變管理機制,政府會持續推動國產自主研發資安產品和服務,也會鼓勵投資資安新創,協助各行各業提升資安防護韌性,臺灣產業才能更蓬勃發展,政府會跟產業民間專家攜手合作,建立臺灣資安國家隊,打造讓國際信賴的資安系統與產業鏈。

據聯合報報導,美國在臺協會代理處長柯傑民致詞時表示,網路安全是所有人共同的挑戰,需要社會攜手努力。美國和臺灣企業一直是網路攻擊、數據洩露和勒索軟體攻擊的受害者。面對犯罪份子不斷演變,臺美作為合作夥伴需要共同努力、相互學習、提升關鍵網路安全。美國將與臺灣等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對抗數位生態系統威脅,以確保可靠與值得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iThome總編輯暨臺灣資安大會主席吳其勳表示,隨著全球數位化腳步的加速,資安威脅也同步入侵任何有晶片、程式碼及網路。網路勒索橫行、假消息詐騙猖獗、軟體漏洞層出不窮、基礎設施攻擊頻傳,烏俄戰爭引爆的網路戰,就是提醒世人的最大警鐘,應儘早把資安融入各行各業,讓資安成為企業組織與人民生活的DNA,保障安全安心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