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也要來「超挺台」特拉斯16日訪台(圖)

發表:2023-05-0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訪問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今(9日)證實,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受遠景基金會之邀請於5月16日至20日訪臺,此行也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於1992年、1996年兩度訪臺,睽違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臺。

根據外交部新聞稿,特拉斯訂於5月16日至20日訪問臺灣,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文經設施。特拉斯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臺灣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臺英密切友好關係。

特拉斯辦公室聲明指出,此次訪臺是接續特拉斯2月東京「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國際論壇、4月華府傳統基金會、5月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後的行程。

外交部表示,特拉斯為臺灣長期堅定友人,英國政府在她擔任外相期間,多次個別或與其他G7國家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英國在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上具有明確利益。

她於去年4月發表英國外交政策演說中,首度提及應確保臺灣等民主政體具備「自我防衛能力」,並在去年6月北約峰會期間強調,臺灣的安全不僅攸關軍事安全,也關乎經濟安全,「多次號召民主陣營支持臺灣,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從區域提升至全球層次。」

特拉斯卸任首相職務後,仍經常公開為臺灣發聲,呼籲自由世界應竭盡所能支持臺灣,確保臺灣獲得自我防衛所需的支持,力挺臺灣的民主自由。外交部感謝特拉斯前首相對於臺灣的鼎力支持與深厚情誼。

外交部強調,特拉斯前首相來訪充分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支持與臺英緊密友好情誼,外交部表達感謝與歡迎。

特斯拉籲加強與台灣關係

據自由時報報導,此前4月中旬,特拉斯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柴契爾夫人自由講座」上提到,有「太多」西方國家姑息和遷就中國、俄羅斯等獨裁政權,「自由世界必須真正認識獨裁政權的威脅」。

她直言,「西方國家應該採取更多措施支持臺灣,我們需確保臺灣有自我防衛能力、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對中國施加經濟壓力。」

在今年2月的在「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國際論壇上,特拉斯演講時直指,自由世界正處於危險之中。與30年前相比,全球活在民主制度下的人口變少了;於此同時,獨裁國家不僅在強化軍備,更在強化自己的論述,試圖贏得全球輿論,以建立一個全新的世界秩序。

她直言,從天安門大屠殺到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國際社會忽視了太多的警告訊號,更遑論香港的一國兩制瓦解。然而至今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對這些事情視而不見。

特拉斯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表明拿下臺灣的野心,去年中國派出逾千架軍機侵入臺灣防空識別區,是前一年度的兩倍;而今年中國也已經多次展開實彈軍演。因此,她呼籲必須對北京清楚地傳達一個訊息:「這些入侵的行為都是不可被接受的」。

特拉斯指出,在一個公民自由與人權被壓制的世界裡,臺灣是座自由的燈塔。因此,必須盡其所能地強化與臺灣的關係。現在做得越多,就越能阻止往後可能發生的悲劇。而我們必須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汲取教訓,確保臺灣能夠自我防衛。

她期盼看到太平洋防衛聯盟以及北約(NATO)與太平洋盟友間能更密切合作,這將能強化英國對印太區域安全的承諾。

特拉斯強調,盡其所能地支持臺灣至關重要,因為「預防勝於治療」。如果現在就與臺灣建立起國防與經濟等領域的聯繫,就能協助捍衛臺灣、並捍衛自由。讓臺灣與世界經濟進行更深度的整合,將對防止衝突的爆發大有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