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最棒人才 英特格總裁:最尖端產品在台製造(圖)

發表:2023-05-10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特格高雄新廠開幕
2023年5月10日,美商英特格高雄新廠開幕,是英特格全球最大製造基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商英特格(Entegris)持續擴大投資臺灣,該公司全球最大製造基地高雄新廠今天(10日)正式啟用,總裁、執行長暨董事長羅伊說,儘管亞洲頂級晶片經濟體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下,公司仍將致力在臺灣投資。因為臺灣有很大的客戶,也有全球最棒的半導體人才。

據太報報導,英特格是半導體材料大廠,也是台積電供應鏈廠商,它的高雄新廠位於南科高雄園區,佔地5.4萬平方公尺,建廠投資金額估計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將主要生產先進液體過濾器、高潔淨度化學桶、先進沉積材料。

英特格(Entegris)10日下午盛大舉行高雄新廠開幕典禮。羅伊表示,地緣政治可能會讓大家都很緊張,不過今天的開幕慶祝活動,彰顯英特格對臺灣半導體產業信心,同時證明對臺灣客戶及生態系的承諾。

羅伊說,英特格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客戶體驗,為客戶的需求提前做好準備。臺灣半導體產業佔全球半導體營收約25%,晶圓代工全球市佔率更將近65%。過去30年來臺灣半導體產業年複合成長率16%,英特格多年來是臺灣生態圈活躍的夥伴。

羅伊表示,英特格在臺灣進一步擴大投資擴廠,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最先進製造工廠,將擴大對臺灣半導體的支持,讓臺灣及亞洲客戶享受更高的供應穩定度,同時縮短交貨時間。

對於產業景氣,羅伊指出,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落底開始復甦,不過後續要關注復甦速度與力道。他表示,他在半導體產業有20年經驗,經歷過產業很多起伏,發現每次遇到逆風或衰退,衰退越多之後反彈的力道也就越強,「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至於新廠為何會選擇落腳高雄,英特格臺灣區董事總經理謝俊安表示,當時跟經濟部提出新廠計畫時,經濟部提供很多選擇,考量土地大小,加上很多客戶都在南科,且南部也有知名大學,最終才會選擇高雄建廠。

中央社報導稱,羅伊會決定在臺灣打造全球最大製造基地,是因為臺灣有很大的客戶,此外,在臺灣可以找到全球最棒的人才,且非常熟悉半導體產業。

羅伊強調,英特格在臺灣希望投資人才。英特格在臺灣已有很棒的團隊,員工超過700人,每次來臺灣都感受到臺灣團隊展現的能力和正向氛圍。公司的成敗取決於能不能吸引到對的人才,英特格希望進一步擴大在臺灣的團隊。

謝俊安則表示,英特格在新竹設有研發中心,員工人數有720人,其中高雄廠有160多名員工,預計到今年底將擴增至200人,至2025年將再增加200人。

英特格是全球頂級的晶片製造高級過濾器和容器供應商,可確保製造晶片和顯示器所用化學品和液體的純度。羅伊接受日經亞洲新聞採訪時說:「這是我們公司歷史上最大的投資,這將成為我們最先進的製造中心,如果你想達到2奈米、1奈米或1奈米以下晶片,最好的過濾器將是在臺灣製造」。

羅伊表示,英特格將台積電和全球大多數其他晶片製造商視為客戶,將在臺灣生產該公司最先進的過濾器、容器和介電材料。新工廠正進入試產,資格認證將持續到2023年下半年,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

據了解,奈米尺寸越小,半導體越先進、越強大。目前,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全球頂級晶片製造商都競相生產3奈米及以下的尖端晶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