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遇見秦朝幽魂 老人預言十九年後的命運(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5-1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晚 夜色 階梯 燈火 古風 556710878
夜晚的優美琴聲,喚來千年前的幽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杜思溫獨自在夜裡於水邊彈奏樂聲,忽然出現一名老人默默地聆聽,後來才知道老人是千年前的河南太守,他請教了許多事情,並在最後得到往後十九年命運的面貌,這些預言都隨著時間的經過一一實現。

夜遊遇見秦朝幽魂 老人預言十九年後的命運

唐朝時期,貞元初年有個擅長琴藝的太學生名為杜思溫,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公侯門館中,每當在眾人面前彈奏樂聲時,總能獲得賓客們的讚揚。某一次,杜思溫與其他賓客一起到城外的苟家觜住宿一晚,那時山間的夜色十分優美,在月光的點綴下宛如一幅美麗的畫作,加上酒意的襲來,大家都醉倒在這悠閒的夜晚中,只剩清醒的杜思溫獨自走到水邊彈琴。不知何時開始,有一名老人出現在一旁聆聽,杜思溫認為老人是以前見過的賓客,於是也只是專心奏樂,不予理會。演奏結束後,杜思溫轉頭一看才發現老人是個陌生人,他趕緊起身,老人出聲要他冷靜,聲稱自己是秦朝時代的河南太守,因為禍患而隱沒於此,自己也是個喜好彈琴的人,因為杜思溫的琴聲十分悅耳,才會在一旁聆聽。杜思溫在老人的邀請下,又彈奏了一首名為《沉湘》的樂曲,並受到老人的教導,其充滿古典與哀怨的曲風,是當時從未聽過的。

後來兩人閒聊一會,老人知道杜思溫是太學生後,問他不求功名,時常彈奏音樂給王侯們聽的原因,接著又說了關於富貴與官途等有關運勢的事情。老人表示他的小兒子管理陽世間的俸祿名冊,願意幫他問一下,相約兩天後在同個地點再見。當天杜思溫如約而至,老人信守承諾地出現,不過卻帶來一個好消息與一個壞消息,壞消息是他一生終究沒有名分,沒辦法擁有真正的官職,而好消息則是他在巴蜀將有個虛假的俸祿,能夠在十九年中不停賺錢,然而有個必須避開的忌諱,就是千萬不能成為武官,否則將有無法避免的大難臨頭。語畢,老人立刻從杜思溫的眼前消失無蹤,他就將此事默默記在心中。

由於杜思溫隔年依然沒有考上,於是索性放棄考試,四出遊歷,後來前往成都。因緣際會之下,杜思溫精湛的琴藝被韋令公看中,數次將他的名字記在官員名冊上,他也在十八年的時間裡跟著軍隊,收入不斷,每個月都得到兩萬以上的俸祿,還與大將軍的女兒結為連理,名下還有許多房子與車馬,生活十分富貴。岳父後來希望讓杜思溫在軍隊中擔任要職,但他依舊記得當年老人的預言,於是堅持婉拒對方的好意,不過岳父瞞著他向韋令公求得一個討擊使的駐軍將領職位,他直到公文已出才知道這件事。往後的日子中,杜思溫總是擔心災禍的出現,要求讓自己去遠方任職,卻沒能如願以償,後來西川節度使發起叛亂,杜思溫所在的城邦遭到戰亂波及,他遭到軍人殺害,而他的家人則不知去向,一切如同老人所說的一樣。

(事據《前定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