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人機突襲 傳摧毀北約援烏彈藥庫(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1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軍自殺無人機5月13日攻擊烏克蘭軍事設施
俄羅斯5月13日凌晨朝烏克蘭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發動大規模無人機攻擊,有4架擊中烏國軍事設施,發生大爆炸。(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目前雙方激戰,都放風稱有所斬獲。據外媒消息,俄羅斯5月13日凌晨朝烏克蘭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i)發動大規模無人機攻擊,有4架擊中烏國軍事設施,發生大爆炸,波及周圍民宅等非軍事單位場所,據官方消息有將近30人受傷。

俄軍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軍事設施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赫梅利尼茨基軍事單位5月13日遭受俄軍21架自殺無人機襲擊,其中17架被烏軍空防攔下襲擊,當地居民稱,大約是在凌晨3時05分聽到防空警報大作,接下來在1小時內就聽到巨大爆炸聲響。

赫梅利尼茨基州軍方表示,俄軍無人機擊中了烏國軍方重要基礎設施之一,有媒體報導為武器彈藥庫,但赫梅利尼茨基州官方並未說明究竟是何種軍事設施,針對爆炸傷亡,赫梅利尼茨基州市長西姆奇辛(Oleksandr Simchyshyn)證實有接近30人受傷。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y Ihnat)指出,俄國是從不同的地方發射21架自殺無人機,烏軍攔下17架,餘4架擊中赫梅利尼茨基設施。透過推特上傳出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赫梅利尼茨基州市區大爆炸規模,畫面怵目驚心,附近民宅遭受嚴重波及,受訪者稱,整個金屬大門都爆炸波震到折彎。

據俄羅斯rusvesna網站5月13日消息,俄羅斯襲擊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引發巨大爆炸,現場騰起巨大蘑菇雲,監控視頻記錄被襲瞬間。

傳北約援烏巨型彈藥庫被摧毀

據俄羅斯rusvesna網站5月13日消息,俄羅斯襲擊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引發巨大爆炸,現場騰起巨大蘑菇雲,監控視頻記錄被襲瞬間。

有報導稱,俄羅斯這次突襲摧毀了北約援助烏克蘭的巨型彈藥庫。此次行動是俄羅斯軍方精心策劃、周密部署的結果。根據消息,俄羅斯軍方在得知北約援助烏克蘭的巨型彈藥庫後,立即組織了一支由最精銳的特種部隊組成的行動小組,用最快速度突襲了該彈藥庫所在的位置。經過激烈的戰鬥,俄羅斯成功摧毀了該彈藥庫,並俘虜了多名北約士兵。

美國「政客」新聞網13日消息,當天俄軍有4架軍用機在俄烏邊境附近墜毀,有分析認為,這4架軍用機是被烏克蘭方面擊落。

消息稱,墜毀的俄羅斯軍用機分別是1架蘇-35戰鬥機、1架蘇-34戰鬥機和2架米-8直升機,墜毀位置在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距離俄烏邊界約50公里,機上人員均已死亡。

美國「政客」新聞網援引一位俄羅斯軍事分析人士的話稱,這四架軍用機很可能是被空對空導彈擊落,不過,塔斯社及俄羅斯官方目前僅承認1架米-8直升機墜毀,且並未具體說明墜毀原因,烏克蘭方面也暫未宣稱對4架俄羅斯軍用機墜毀負責。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這4架軍用機來自俄羅斯空天軍同一支部隊,該部隊的任務是對烏克蘭北部進行轟炸。

澤倫斯基突訪德義 德提供29.7億軍援 烏:俄注定輸

值得注意的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天(5月13日)突然訪問義大利,會見義國官員和教宗方濟各。今天(5月14日)凌晨澤倫斯基推文宣布,「已經在柏林了」。

據信,澤倫斯基正在尋求盟友支持,以對抗俄羅斯入侵。德國昨天宣布對烏克蘭提供27億歐元(30億美元)軍事援助,這將是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對烏克蘭提供的最大規模軍援計畫。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德國將對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包括20輛黄鼠狼(Marder)裝甲步兵戰車、30輛豹式1型坦克(Leopard 1 tanks)坦克、15輛獵豹式(Gepard)防空戰車、200架偵察無人機、另外還有4套IRIS-T SLM防空系統。

基輔對此表示,這將是俄羅斯輸掉對烏克蘭侵略戰爭的另一個跡象。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同日表示,歐盟必須加快向烏克蘭供應彈藥,因為每天僅在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就需要1000枚砲彈。

據央廣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各國宣布為烏克蘭提供大規模國防援助計畫。」他接著說,軍事援助顯示俄羅斯「注定要輸,並坐在歷史恥辱的長凳上」。

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近期發起反攻。路透報導,俄羅斯社群媒體13日出現的影片顯示,有架直升機似乎在毗鄰烏克蘭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上空遭到擊落。另根據俄媒報導與影片,一架SU-34戰鬥轟炸機同樣墜毀在布良斯克州墜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