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無人申請六四活動 網嘲笑原因你最清楚(圖)

發表:2023-05-16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六四」臨近,外界都關注香港是否仍可以舉辦悼念活動。對此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15日表示,警方至今沒有收到舉辦相關活動的申請。有香港網民嘲:為何沒人申請你自己最清楚!

鄧炳強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傳媒。被問及「國殤之柱」一事時,鄧炳強強調檢取該物品是根據法庭手令,警方正在調查一宗「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而檢取該證物,日後會根據相關法例程序去處理這件物件。

初選案審訊時提及國安處警員會使用假名開設Facebook帳戶,以作網上搜證。有記者提問指,國安處是否有在其他平台例如YouTube、Instagram開設帳戶?當時國安處在戴耀庭等民主派人士Facebook留言寫道「唔犯法都等天收喇你」(不犯法都等天收你)等字眼,警方有沒有指引限制警員在網上的言行?鄧炳強回應時僅稱跟審訊有關,不方便在此透露太多,強調警務人員的一切行動都會依法行事。

對於有記者問下個月便是「六四」,當局有沒有收到團體的悼念申請?市民去悼念時會否觸犯煽動罪或顛覆國家政權罪?鄧炳強回應指,有關六月四日,到目前為止,警方暫時未收到公眾活動的申請,如收到的話,當局會根據法例及程序處理。

鄧炳強關於「六四」的回應遭到香港網民的聲討。有人嘲笑:為何沒人申請你自己最清楚!誰申請就被抓,即使沒有被逮捕,也會被全天候廿四小時騷擾,或者忽然間出現很多不明電話「關心」你,對方會提醒一下你的孩子平時幾點上學放學,老婆到哪裡買菜。實質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恐嚇對方,所以至今沒人「敢」向警方申辦六四紀念活動。

今年五一勞動節前夕,已被迫解散的民主派工會「職工盟」,前成員黃迺元、杜振豪向警方申請遊行,一直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期間李家超、鄧炳強公開表態、嚴詞反對,強調存在安全風險,遊行會被「黑暴」騎劫等等。至4月26日清晨,遊行申請者之一的黃迺元忽然失踪,4小時後再度現身時情緒崩潰,表示已撤回遊行申請,基於《國安法》第63條,他無法透露詳情。

有網友感嘆,申請一個五一遊行而已,一個硬漢已經被搞到崩潰…誰還敢申請遊行啊!唉,香港人唯有自發悼念,一切盡在心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