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出爐前 傳朱立倫夜會郭台銘、侯友宜(圖)

發表:2023-05-16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17日將公布總統徵召人選,外傳黨主席朱立倫15日晚先後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會晤,向兩人說明民調和徵詢結果。今(16日)包括挺郭立委陳玉珍的造勢記者會,以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與中常委的餐敘皆取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即將出爐,預計17日中常會將宣布總統參選人,可能人選包括黨內呼聲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近日不斷透過大型造勢,極力爭取國民黨徵召的郭台銘

根據聯合報報導稱,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15日晚間六時先會見郭台銘,晚間七時再會見侯友宜。三方對於見面一事三緘其口,不願多做回應。報導稱,朱立倫15日上午在國民黨智庫舉行工作會議,並整理晚間與郭、侯兩人會面資料。根據開會幹部描述,朱立倫並無對郭、侯徵詢結果多談。

中央社稱,侯友宜今天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回應說,無論過程如何,都尊重黨的節奏及規定,按照所有步驟,全力以赴,希望能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事。侯也表示,明天將會出席中常會,因為有新北立委參選人被提名,依往例,縣市首長都會出席並支持參選。

媒體追問,外傳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明天會坐鎮中常會,侯友宜是否會擔心中常會的角力擴大及如何彌補跟郭台銘之間的裂痕等問題。侯友宜表示,社會的穩定、經濟的蓬勃發展,都有賴團結一致,讓團結共同成為一股穩定臺灣的力量,這樣才會讓中華民國永續繁榮發展,所以會抱持這樣的理念和大家一起加油。

另外,力挺郭台銘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本要在16日上午召開「呼籲國民黨中央徵召郭台銘先生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臨時取消。陳玉珍表示,記者會取消的原因是郭台銘本人希望取消,因為郭台銘昨天與朱立論討論了4、5個小時,有一些想法要跟大家討論。陳玉珍說,雖然記者會臨時取消,但挺郭派人員仍會聚餐討論事情,大家有新的想法,現在還不能透露,但有做一些溝通。

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原本要宴請國民黨中常委,幫郭台銘爭取支持,現在也確定取消。原因是外界對此餐會有太多誤解,所以為避免爭議,決定改日再聚。

郭台銘15日被媒體問到黨內提名人選時表示,對於國民黨預計17日公布總統徵召人選,他有99.9999%信心。目前侯、郭之爭相當激烈,也讓黨內籠罩山雨欲來氣氛。

聯合報消息稱,朱立倫上週末致電國民黨14個縣市長,詢問對於總統徵召人選的意向,有八成縣市長都明確表態支持侯友宜,僅有兩位縣市長傾向支持郭台銘。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致電徵詢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看法,有近九成立委支持徵召侯友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