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器官互通 港人:燒成灰散大海都不捐!(組圖)

發表:2023-05-23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去年12月起,香港政府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引發市民不安,紛紛留言表示會取消器官捐贈。(圖片來源:香港器官捐贈登記網站)
自去年12月起,香港政府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引發市民不安,紛紛留言表示會取消器官捐贈。(圖片來源:香港器官捐贈登記網站)

【看中國2023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大陸「器官移植」一直為國際所詬病。自去年12月起,香港政府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引發市民不安,紛紛留言表示會取消器官捐贈。對於取消捐贈人數上升,5月22日,港府發表公告為跨境器官移植護航,並公告批評有人肆意貶損兩地「器官互通」的意義,蔑視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事實。公告刊出後引發熱議。有香港網民表示,一看「血濃於水」四個字,就知道政府又開始行騙;一把火燒成灰,散入大海都不會捐!

5月22日,港府發出公告為為跨境器官移植護航。(圖片來源:香港政府網站)
5月22日,港府發出公告為為跨境器官移植護航。(圖片來源:香港政府網站)

去年12月香港一名女嬰芷希接受來自大陸的心臟,於兒童醫院完成換心手術,成為香港首宗移植大陸器官的手術。香港政府藉此機會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將香港納入「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COTRS)。

今年三月,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到訪北京,特別會見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黃潔夫,並和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交流。盧希望將中港兩地「器官互通」恆常化。當時事件已引發香港社會關注,市民紛紛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22日港府發文為中港兩地「器官互通」護航,表示本港現行規管遺體器官捐獻、分配與移植的法例及機制按「利他」與「效益」兩大原則而行,市民可按個人意願登記加入或取消登記。而即使未登記的逝世人士,只要生前曾向醫護及家人表達其捐贈意願,逝世後其器官也可被用於捐贈用途。

政府強調,捐贈者或家屬不能指明受惠者或要求對受惠者身份作篩選,而受惠者身分亦不會事先向捐贈者家屬透露。

公告還表示,港府希望和大陸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現時政府正考慮設立第二層互助分配機制,即當兩地任何一方有器官捐出但在本地沒有合適病人接受作移植,無法於本地輪候系統配對,即可啓動機制將器官跨境捐贈作配對。

公告稱,器官捐贈名冊自2008年設立以來,登記人數一直持續增長,由2009年的45,150人增至現時超過357,000人。惟近期衞生署留意到取消器官捐贈的數字激增。

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4月的5個月期間,共有5,793個取消登記的申請,遠較過去數字為高。其中超過一半(2,907個)是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覆取消的無效申請。而同期錄得2,880個取消登記的有效申請,數字遠高於過往。不過公告稱,同期新增登記人數為5,091人,反映廣大市民對器官捐贈的支持。

公告還指,政府留意到近日互聯網上有別有用心的人歪曲器官捐贈的,呼籲他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做法違背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公告還批評,有人肆意貶損中港兩地建立器官互通的積極意義,蔑視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事實,漠視病人福祉,「曲解國家的器官捐贈及移植的發展和分配制度」。

公告稱,近年來國家器官移植發展受到國際矚目,而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COTRS)更獲世界衞生組織和世界器官移植學會高度認可。

事件引發香港網絡熱議。大部分網民並不接受政府說辭,有留言表示:「不知道到底是誰別有用心!」「一把火燒成灰,散入大海都不會讓壞人得益,如果不小心捐給如蘇惠德【注1】這樣的狗官就不好了,只會破壞這個世界。」

還有很多網民對當局再次喊出「血濃於水」四個字表示強烈反感,直斥「血濃於水,騙子機率100%。」「這四個字出現,馬上就要提高警惕,保護自己。」「血濃什麼於水啊,都2023年啦,不要再當大家是傻子了!」「簡直就是情緒勒索,現在又來血濃於水!看看汶川捐款事件【注2】,傻子才捐啊!」

也有留言表示,捐贈的意思是出自於自願,現在市民自願退出有問題嗎?過去三年,香港人受盡折磨,眼見自己的城市一步步沒落,港官沒人跳出來講一句人話。現在大陸一聲令下,700萬香港人的器官就要去支援13億中國人,這班官員就一個二個跳出來狂吠。白痴都知道背後險惡用心!

而且政府已經直白地說捐贈者或家屬不能指明受惠者或要求對受惠者身分作篩選,而受惠者身分亦不會事先向捐贈者家屬透露。極大可能香港人的器官全部被送上大陸供老幹部、權貴階層所用!最可悲的是,這麼大一件事香港病人組織不敢出聲,醫學界全沉默,香港果然「由亂及治」!

註釋:
【注1】蘇惠德,國安法指定法官,2021年有消息指,他因心臟病入院,等候接受心臟移植手術。
【注2】汶川捐款事件,2008年汶川地震後香港民間和政府共捐給四川220億港元,惟近期大陸方面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