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五十不應輕易顯露的三張底牌(圖)

發表:2023-05-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五十,更應該沉穩一些。
人過五十,更應該沉穩一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過五十,如果你還有底牌,那也要自己好好留著。因為底牌,是為了讓你生活得很好。而不是隨便拿出來炫耀,讓別人嫉妒的。人過五十,更應該沉穩一些。有關這3張底牌,千萬不要在人前泄露,否則很容易招來麻煩。

一、自己的錢財

人過五十,就不要急著炫耀自己的錢財了。這固然能給自己掙來面子,但是也能掙來麻煩。

要知道,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錢財方面的事,更是如此。

我朋友圈有個熟人,差不多就是年過五十。夫妻兩人,倒是沒什麼出息,但是家裡老人的家底厚實。於是整日在外面宣揚,自己家底有多厚,享受有多麼奢華。所以他們身邊,就聚攏了一幫白吃白喝的爛人。

而且都希望他們有朝一日栽跟頭,好看熱鬧。人性就是這麼直白。人過五十,如果在錢財上,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那真是有些不成熟了。

人到了一定歲數,就應該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單純的面子,沒必要炫耀。

二、不要隨便顯露自己的人際關係

人過五十,多少都會積累一些人際關係了。畢竟這個時候,都在江湖打拼很久了。

在自己的行業裡,多少會認識幾個朋友。而這些朋友,就是我們寶貴的人際關係。人過五十,要學著更加低調,否則很容易被有心人知道,然後逼著你動用人際關係。

我記得幾年前,去參加一個家宴,上面遇到了幾個不認識的阿姨,是我家親戚的朋友。很可笑的是,剛聽說我的基本情況,就開始有求於我,要求我介紹人給他們。我覺得真得莫名其妙。

現實裡,有些人特別「自來熟」。明明跟你不熟悉,但是為了利用你的人脈,會很過分。這個時候,如果你已經顯露了自己的人脈,再去拒絕對方,就會面子上過不去。給自己增添麻煩。

既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對自己的人脈守口如瓶,省得麻煩。

三、自己的寶貴經驗

人過五十,多半已經積累了很寶貴的經驗。比如在求學過程裡的經驗,工作環節的經驗。這些經驗當然可以傳承。但是要分享給值得的人。

現實裡,如果我們隨便張揚自己的成績,就很容易被一些人盯上,逼著我們分享經驗。到頭來想想,給這些人分享,真的不值得。

我家裡有位親戚,跟我關係不睦。確切的說,是很不好。之前爆發過激烈的口角。所以,在後來打交道的時候,我都儘可能少說自己的近況。因為我深知他的本性:就算我幫過他,他也是個白眼狼。我才不要把經驗資源,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好的經驗,要分享給值得的人聽。那種懂得感恩,對你很好的人,才配得上你的寶貴經驗。

畢竟,那是你吃盡苦頭得來的經驗。無價。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