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風詩話:文字與數字(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23-05-26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嘆,神之愛,永遠超乎常人的想像。
感嘆,神之愛,永遠超乎常人的想像。(圖片來源:Pexels)

盛雪女士在臉書上分享了一段有趣的經歷,摘錄如下:

「『你打過工的加油站』,先生提醒我。到多倫多市中心辦事,正經過這個路口。

往昔歷歷∼

這是我在加拿大幹過的超過十五個活中,唯一被辭退的工作∼

那是1991年春天,雖然我工作很努力,但我算不清楚錢,經常出錯,有時換班時間到了,無法正常交接,我還急哭過

一天,經理客氣地對我說:你是否先去培訓一下?我興高采烈地走了……」

不由莞爾。沒想到這樣一位正義仁愛、剛柔並濟、精明能幹、多才多藝的人,一位可敬的記者、作家、詩人,其豐富的人生中,竟另有展露「算不清楚錢」的材質。總聽朋友們講,上帝是公平的,對於所造物中最愛的人類,雖各個不同,可是一旦對於某些人某些方面的賦予有所增益,往往會在其它的某些方面有所減損。剛剛這個故事,可算是個例證。然而,其中又隱約覺麼著:上帝在一切平等、公平之中,對於某些人…似乎依然…似乎恰恰…猶有偏愛,猶多眷顧⋯⋯感嘆,神之愛,永遠超乎常人的想像。

突發奇想,寫出如下短文:

伊甸園裏,智慧樹旁,開著兩株奇葩,好像孿生姊妹,生來一般高低,一般大小,唯有興趣愛好不同。

其中一株更喜歡仰望天空,喜歡眼睛追著日月和星星,白雲和飛鳥,或動或靜,或快或慢,或形或散,或寒或暖⋯⋯喜歡尋找著萬物之間不一樣的一切。

另一株更喜歡俯瞰大地,喜歡那裡的山清水秀、花草走獸,還有來來去去、越走越多的人⋯⋯喜歡尋找萬物之間共同的一切。

上帝深知她們的喜好,出於慈愛,便遂了她們的心願。

於是,其中一株越長越高,離天越來越近,秋天還長出了翅膀,和鳥兒們同行,和白雲們作伴,將種子撒向天空。

另一株越長越低,和大地越來越近,生命隨著蜂蝶,伴著走獸,牽著人類的手,披著世俗的塵土,撒滿大地。

這一雙姊妹花,一株名叫「文字」,另一株名叫「數字」。

「文字」將萬物畫像,發現萬物各有特色,各有各美,美好皆可畫,永遠也畫不完⋯⋯

數字」將萬物抽象,發現眼見為實的一切,都可抽象為錢財、數字,錢財皆可算,永遠也算不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