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衛星專家會場猝死 軍工大佬神秘死亡引疑雲(圖)

發表:2023-05-26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中國軍工、科技領域官員猝死事件頻發。(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軍工、科技領域官員接連發生猝死事件。日前,中共自然資源部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副主任劉建強在會場上猝死;另一位軍工高官、中國船舶集團711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李建明本月中旬神秘死亡。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共黨員、自然資源部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員劉建強在工作會議現場突發疾病,送醫搶救無效,於2023年5月25日3時42分在北京去世,終年59歲。

劉建強從北京大學畢業後,就在中共海洋衛星系統工作,其被中共稱為海洋衛星地面系統「奠基人」。他是中國國第一顆海洋衛星重要參與者,海洋水色系列衛星總設計師、中法海洋衛星首席科學家。曾主持與參加完成海洋一號A、B、C、D衛星工程、中法海洋衛星工程、海洋二號衛星工程、北京一號衛星工程、載人航天民用遙感工程及國家863計畫、極地專項、高分衛星牡丹江站、雪龍船載遙感系統等科研與建設任務。

近年來中共軍工業領域的核心人員頻繁出事,「涉諜」和「腐敗」疑雲籠罩著軍工系統。

2023年5月17日晚,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711研究所微信公眾號發布訃告,數天前,中國船舶集團711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李建明,出差期間因公身故,終年52週歲。訃告中沒有說明李建明的具體死因,「因公身故」一詞也很耐人尋味,外界疑慮官方刻意低調處理其死訊。

中國船舶集團旗下軍工編號為711所是中共國家級艦船動力研發基地,主要產品包括供航母等大型艦船配備的常規動力系統。

李建明生前習711研究所總會計師,他管理著中國船舶集團711研究所的「金庫」,大量的資金經他手流入流出,但同時,他所處的工作環境還涉及到中共的軍工秘密。

近期出事的軍工領域核心人員,還有中船集團旗下另一個重要的科研部門華中光電技術研究所(717研究所)的前所長陳福勝,他於3月16日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陳福勝是艦船光電系統專家,2016年受聘擔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曾於2019年5月回母校江蘇科技大學,為江蘇科技大學領導幹部培訓班講解中國艦船光電系統的構建和發展方向,以及與軍工相關的多項尖端技術。

據悉,中船集團旗下軍工編號為717研究所,主要從事以工程光學為基礎、以激光技術與紅外技術為重點的光電與導航技術研究和大型特種光電(激光武器)的研發。

中船集團則是中共最核心的軍事艦船研究及建造單位,是中共海軍武器裝備研究、設計、生產、試驗、保障的主體力量,承擔著以航母、核潛艇為代表的中共海軍全部主戰裝備的研究和建造任務。

2018年6月,負責改造遼寧號航母及設計、建造中共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的中船重工集團的總經理孫波涉泄密被查,2019年7月被以經濟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2年。官媒稱,孫波案宣判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因此未公開審理。

據當時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披露,中共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建造完成後,負責監造的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將遼寧號的設計、規格等機密信息在數年內陸續出賣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讓美方完整掌握中共航母的建造工藝和技術水準。

由於中共首艘自製航母山東艦是仿照遼寧號改造而成,因此有人猜測,孫波很可能也把山東艦的設計圖給了CIA。

此後另一位軍工大佬,前中船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於2020年5月被查,他曾任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號研製總指揮。據傳胡問鳴受賄金額高達52.8億元人民幣。該案在2021年2月進入法院審理階段,至今已兩年有餘,官方一直未披露進一步案情。

有海外消息稱,中共軍費開支中,流向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的撥款數目驚人,而由此發生的貪腐顯然是中共高層與軍方不能容忍的。

胡問鳴落馬前後,還有數名艦船業的核心人員出事,他們或被調查或突然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