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掐住中國死穴 袁弓夷:經濟失控 中共沒招!(視頻)

發表:2023-05-26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現在共產黨在控制經濟,買中國製產品就是在幫助共產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袁弓夷表示現在共產黨在控制經濟,買中國製產品就是在幫助共產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統計部門4月18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長4.5%。到底中國的經濟真如其所說,還是吹牛?日本近日祭出23種半導體製造技術的出口限制,對中國的芯片製造業有何影響?《看中國》就此採訪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他表示,中國的經濟已經失控,中共沒招可施;日本半導體出口管制,將置中國芯片製造業於死地。

中國經濟失控

袁弓夷表示,「中共真的是沒招了,中國整個經濟已經失控!未來的30年,中國人將遭受歧視,我們也會無辜被拉下水。我曾説過,中國的經濟是靠3架馬車推動:出口貿易、房地產和基本建設,但它們全部已經毀了。」

出口下跌

一、出口貿易,中國的出口貿易為中共賺很多外匯,因爲中國的人工低廉。如今它的出口貿易已經完蛋,許多空貨櫃擺在碼頭,沒有貨出,買家不敢下訂單,因爲美國的關稅問題。中國製造的貨,其關稅比印度、越南和印尼更高。買家當然會在省關稅的地方買東西,比較便宜。

此外,中共分分鐘要打仗,它的船和飛機經常在那裏攪擾,有朝一日擦槍走火,買家訂的貨不是完蛋?有鑒於此,買家都會在安全的地方買東西,就算貴一點也心甘情願。況且其它地方不但便宜,無需給關稅,供貨也穩定。」

袁弓夷表示,中國的戰狼態度,挑起許多人的厭惡和憎恨,有其它選擇的都不會跟它買,「例如一雙球鞋,我可以不買中國製造就不買,絕不會益共產黨,讓它得到好處。我不是針對中國製造或針對中國人,現在是共產黨在控制經濟,我買中國製產品就是在幫助共產黨。

你這樣搞香港,我還幫你?爲什麽不要買中國貨?因爲你買,就是支持共產黨。我就是要『唱衰』你,你是我敵人,不是我朋友,你害到我們(香港人)要逃難到全世界!支持共產黨就是敵我不分。」

房地產大跌 地方政府欠巨債

二、房地產:中國的房地產大跌,沒有交易。許多商場倒閉,因爲還不了錢。袁弓夷指出,「如果房地產賣不到樓,就不會去拍賣新的地皮,那些地都是當地政府拿出來拍賣,若賣不出去,地方政府就沒收入,必須借錢維持運營,因此導致債臺高築。另外,許多行業減工資,政府還拖欠工資,尤其基本建設的工資;失業人口增加,糟糕得不得了。」

據高盛估計,包括政府官方借貸、地方政府融資平台以及政策性銀行持有的債務在內,中國地方債總額約為23兆美元。

基建停頓

三、基本建設:大陸的基本建設已經停頓。袁弓夷說:「以前大陸的基本建設全靠地方政府建設,高速公路、地鐵……他們現在沒錢了,基本建設也完全停頓。基建停頓造成鋼鐵、混凝土、玻璃、鋁的需求沒了。中共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原本這些是李克强負責的,他被習近平弄下台,李克强帶著他的班子走了,避免日後背黑鍋。如今新上的班底解決不了問題,就算李克强還在,也解決不了。

大家記得嗎?李克强曾說要搞地攤生意拼經濟。在香港,一個人若是沒生計了,就會擺地攤做生意。如果經濟好、有工作做,誰會去擺地攤做小販?總歸一句話,就是『經濟失控』!」

袁弓夷續指,中共仍一直吹牛自己的經濟多厲害,報復性反彈增長,實際上什麽都沒發生。但竟有一班洋人相信它,幫它一起吹牛!不過,美國華爾街的一些人已開始醒悟,知道中共在造假。所謂的報復性增長其實是吹牛,想騙你的錢進來,暫時為它穩住形勢。

日本半導體出口限制 中國擔憂

除了美國的經濟制裁,日本也開始打出王牌,使中國感到頭大。G7峰會過後,日本正式祭出23種半導體製造技術的出口限制,最快今年7月23日生效。製造商要出口設備到任何地區,都要申請許可。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半導體業者檢視日本預計施行的相關細則後發現,在限制中國製造半導體能力方面,日本方案對中國的殺傷力更大。美國管制的設備涉及14、16奈米或更精密的製程,日本的規范則涵蓋浸潤式微影(Immersion Lithography)器材用、較基礎的45奈米製程。

中國半導體業者擔心,日本的出口管制可能導致汽車、洗衣機用的較低階芯片生產都受到衝擊。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業界高層表示:「日本的出口管制比美國去年的制裁更令中國擔憂。」

袁弓夷表示,日本的制裁對中國的打擊很大。他說:「美國的制裁是28納米以下的芯片可以賣給中國,但日本的制裁更嚴格,不管幾多納米都受到限制。」

他表示,日本的設備非常通用,他們以前有十幾間厰做半導體,他們的設備、原材料全部配套,後來競爭不了,倒閉剩下兩間。日本限制23種半導體製造技術出口,中國的芯片業猶如「被槍斃」,雖然美國的設備也很先進,但不如日本的通用。

「現在日本當中共是敵人,日本只説一句,中共罵日本十句,還說『要打台灣,先打日本』。在此情況下,日本還會幫你,對你放鬆?當然要對付你!我對這行業最熟悉,日本這23種半導體制裁,基本上置中國芯片製造業於死地。」袁弓夷說。

最有潛力行業受挫

袁弓夷指出,中國兩個最有潛力的製造業,電動車及人工智能也將因爲缺乏芯片而受挫。他說:「大家一直看好中國的電動車製造業,但它唯一的死穴是芯片。電動車不斷革新功能,靠的是芯片,例如無人駕駛全靠芯片。現在人工智能盛行,靠的也是大量芯片,簡單的說就是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他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被國際制裁,但中國還繼續和俄羅斯簽合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 (Mikhail Mishustin) 對中國展開兩天訪問。米舒斯京24日表示,今年俄中雙邊貿易額可能超過2000億美元。「你這還不算是支持俄羅斯戰爭?國際在制裁俄羅斯,但俄國賣給中國的石油和黃金卻能換到錢。俄羅斯如今水深火熱,打仗使它國内開始内亂,下一步將分裂。」

袁弓夷表示,中國不僅經濟失控,其外交、軍事也失利,這就是中國的實際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