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爆假球醜聞 姚明辭任董事長 徐繼成接棒(圖)

發表:2023-05-2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24日,姚明辭去了擔任6年的CBA董事長職務。圖為姚明資料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4日,姚明辭去了擔任6年的CBA董事長職務。圖為姚明資料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CBA貪腐亂象橫生,今年季後賽爆發假球風波,上海、江蘇男籃遭到重罰,作為已擔任6年董事長姚明難辭其咎。消息稱,姚明日前已辭去CBA董事長職務。

5月24日, CBA官網發出一則聲明,感謝姚明6年來服務,卻未說明姚明離職原因,僅透露董事會決定是時候更換新的領導階層,由中國籃協副主席、新華社資深體育記者徐繼成接任。

據美聯社消息,近年來,貪腐指控一直困擾著中國CBA,今年4月江蘇和上海因為涉嫌放水等違反運動道德行為,雙雙被取消本季資格,當局快刀斬亂麻,兩支球隊經理和教練團都被禁賽長達5年。

據消息稱,現年42歲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雖然不再兼任CBA董事長,中媒仍傳出姚明連任FIBA(國際籃總)亞洲區主席,還有機會進一步問鼎FIBA主席大位。

姚明是中國知名籃球運動員,曾效力於美國休斯頓火箭隊,在 NBA 打了8個賽季,之後因受傷於2011年退役。自2017年起,姚明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兼CBA董事長。

接棒姚明的徐濟成,曾是央視籃球解說員,他是專業籃球運動員出身,其籃球從業經歷已超過50年之久。在北京奧組委、北京冬奧組委工作期間,他先後擔任北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副部長,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媒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部長等職位。

近年來,腐敗醜聞一直困擾著CBA。就在上個月,上海男籃和江蘇男籃在CBA賽事中打假球,被逐出聯賽決賽,並遭到重罰。事後,姚明接受採訪時說,對這起假球醜聞感到「痛心」。

這起假球風波把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推上微博熱搜榜第一,成為眾矢之。

不僅如此,今年3月,新疆廣匯籃球俱樂部發布公告,將矛頭直指姚明,稱中國籃球行業亂象叢生,CBA聯盟的中間業務高度集中,籃協的教練員資格培訓、經紀人資質認定等諸多業務均由某體育管理公司大量承攬,甚至是獨家承辦。

陸媒稱,姚明遇到了他從業以來最大的壓力,如果這一件事情處理不好。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事業。

中國的籃球和足球聯賽相繼爆出許多貪腐醜聞。半年前,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落馬,拉開足球領域整肅風暴,截至目前,足協至少逾10名高層被查。

包括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秘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華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等人。

此外,藍球領域也醜聞頻出,中國籃球協會前副主席、曾任中國女籃總教練的李亞光,今年2月被查。CBA聯賽又爆出假球風波,事件是否牽出更多官員,受到輿論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