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對父母說這10句話 太傷人!(圖)

發表:2023-05-2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子女 講話
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能看到這世界的一切,美的、醜的、惡的、好的,都是上天和父母賜予的。所以,千萬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為人子女者須謹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下面這十句話別再對父母說了!

1、好了,好了,知道,真囉嗦!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囉嗦」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明白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他們只是想和我們說說話。)

4、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請不要這樣,因為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呢?)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拒絕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啊!

(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為了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爸爸媽媽付出了很多。可是我們又為了父母做了什麼呢?

你留意過父母的變化嗎?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你關心過自己的父母嗎?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老了,身體需要別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每個人都會老,父母比我們先老,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們,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當父母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情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不可能洗乾淨。

當我們享愛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

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所以,請好好對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他們不在了,才懂得珍惜。到那時,一切都再也來不及了。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