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搞洗腦迷魂術 習仲勛早有警告(圖)

發表:2023-05-28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報亭內販售的習近平書籍。(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報亭內販售的習近平書籍。(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親自佈置的學習「習思想」的主題教育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展開,習的親信蔡奇甚至鼓吹,讓習思想「入腦入心入魂」。但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早有警告,學習領導人講話解決不了中國的問題。

5月22日,中共當局為《習近平著作選讀》(簡稱「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舉行了一場座談會。座談會由中共中宣部長李書磊主持。主管中共宣傳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在座談會上講了話。

蔡奇要求各級黨政部門和宣傳機構的負責人要把學習「選讀」作為堅持用習思想來「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並要求把「選讀」學習運用工作組織好、安排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時事評論員袁斌撰文指出,提出學習習思想要「入腦入心入魂」這樣的奇葩要求,純粹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這話其實是說給習近平聽的,是他表忠的一種特殊方式。

資深評論人蔡慎坤5月23日在推特上發文稱,蔡奇現在應該是有點著急了,明確提出學習習思想要「入腦入心入魂」,因為很多體制內的人對習思想的學習流於一種形式,甚至暗中抵制和嘲笑。蔡慎坤說,不會有什麼人把這些虛偽的說教當一回事,即使是毛澤東時代也一樣,喊出「一句頂一萬句」的林彪更把毛視為小人。

也有網友表示,「‘入腦入魂入心’,這幾個字從昨晚到現在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給我一種冷冰冰的恐怖。大概是因為這其實不是一個正常的中文表述,印象裡只有武俠小說裡的反派魔教才會運用這樣的詞彙。」

更有網友諷刺道,蔡太監這個「三入」的馬屁水平就跟當年的「低端人口」差不多。

針對中共當局大規模開展學習「習思想」運動,《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國解除嚴格的疫情清零政策後,經濟衰退、國際圍堵,內外交迫,習近平向毛澤東取經因應危機,發起思想灌輸、宣傳其政治思想的學習運動,名曰是對共產黨員「精神洗禮」,此舉擴及軍警、學校、醫院、銀行、法院、宗教場所等各層面,以遏制混亂。

習近平父親、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習仲勛習仲勛經歷過文革迫害,被認為中共黨內開明派的習仲勛很早以前就警告說,靠學習領導人講話,解決不了中國的問題。

2014年,「求是理論」刊登了習仲勛1986年5月在老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他說:「我們面前擺著兩條路,一條是法治的道路,法治是現代政府管理社會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們走出困境、走向明天的最佳選擇。」

「一是恢復和繼續走‘全能政府’即‘人治’的老路,靠一位偉大領袖發號施令,用計畫經濟甚至專營的辦法去解決經濟領域層層盤剝的問題,靠學習領導人講話或思想政治工作和道德教育去解決以權謀私、腐敗墮落的問題,用加強紀律去解決思想、理論、文化界的是非問題。」

習仲勛認為,如果繼續按照毛澤東的講話、毛澤東的思想施政,解決不了中國出現的諸多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發文表示,習仲勛的話可以視作是對當下學習習思想風潮的一個否定。在他看來,靠一個人發號施令,靠學習領導人講話去解決中國的問題,明顯是走錯了方向,很難有什麼效果,而真正要解決中國的問題,一定要使中國走上法治道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