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黃山天下無山 歎為觀止(組圖)

發表:2023-06-0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

黃山雄踞風景秀麗的安徽南部,是中國最著名的山嶽風景區之一,於1990年正式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是世界上少有的雙重遺產。

黃山 風景 高山
古人說黃山「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山體偉特。

黃山,山體偉特,玲瓏巧石,萬姿千態。譽稱「天開圖畫」,以偉奇幻險著稱。風景區內重巒疊嶂、爭奇獻秀,有千米以上高峰77座。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崢嶸秀麗。

黃山 風景 高山
雲霧繚繞的黃山。

古往今來,不少文人雅士、騷人墨客均曾上黃山遊覽及賦詩,留下了許多傳說與佳話。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登臨黃山時就讚嘆道:「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後來人們把徐霞客的這句話總結為一句諺語:「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是因為黃山確實兼有五嶽及天下名山的諸多自然特徵,例如黃山兼有「泰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匡廬之飛瀑,雁盪之怪石,峨嵋之清涼」。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有七十二峰,處處都有青松點染。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飛來石」。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步仙橋。

黃山之美,在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這裡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異,無愧「人間仙境」之美譽。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冬景。

高山 風景 黃山
黃山山峰上的日出。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風景區冬日午後的霧凇美景。

黃山 風景 高山
黃山雲海。

黃山 風景 高山
冬日的黃山。(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