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和巨人部落的戰爭(圖)

發表:2023-06-04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有很多神奇的事物,「巨人」的存在就是其中之一
古代有很多神奇的事物,「巨人」的存在就是其中之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籍的記載中,時不時地就會看到,古代有很多神奇的事物,「巨人」的存在就是其中之一,也是讓人很感興趣的一個。

在賈宜的《過秦論》裡,說當年秦始皇在統一了天下之後,為了杜絕天下人造他的反,就把民間的兵器都收繳上來,鑄造成了十二個大鐵人像。為了這麼個目的鑄造鐵人,這只不過是文人的臆測。

在《宋書.志第十七.符瑞上》記載著故事的起因是這樣的,在秦始皇得天下後,有人在隴西臨洮看到了十二位身高五丈、足長六尺的巨人。秦始皇聽說之後大喜過望,以為是祥瑞之相,所以才有集鐵鑄像的事情。而且,記載中還有一個為秦始皇效命的巨人叫巨勿霸,力大無窮,簡直是千夫莫敵。

在秦及秦以前,在中原的北方,有一個叫「狄」的民族,其中有一支叫「長狄」的巨人族。《春秋左傳》裡有數處記載:「冬十月甲午,敗狄於咸,獲長狄僑如。」「宋武公之世,囝瞞伐宋。……,以敗狄於長丘,獲長狄緣斯。」「狄伐魯,叔孫莊叔於是乎敗狄於咸,獲長狄僑如及虺也、豹也,……。」根據歷史的記載,這些巨人都是身長五丈左右。

我們所熟知的射日英雄后羿,就是上古時期東夷族之有窮國的首領,窮字,就有一個人持弓的形象;「夷」,從大、從弓。東夷族應該是今天山東、河北交界一帶的一個巨人部落。在《列子》裡有這樣的記載,說是在東海之外有巨人居住在島嶼和陸地上,「非濱之東,夷穢之鄉,大解、陵魚、其、鹿野、搖山、揚島、大人之居,……」。

《山海經.大荒東經》裡面也有類似的記載,「東海之外,大荒之中,有山名曰大言,日月所出。有波谷山者,有大人之國。有大人之市,名曰大人之堂。有一大人蹲其上,張其兩耳(臂)。」

這和我們近些年發現傳說中可能曾經存在著的、已經消失於萬年以前的「姆大陸」相當吻合。藏傳佛教經籍裡有關於姆大陸的記載,也提到姆大陸有巨人、還有小人。

在我們這一期文明開始的時候,傳說中與黃帝爭權奪利的蚩尤,就是巨人,他率領著自己的巨人部落、聯合其他的反叛部落,與黃帝進行了極其慘烈的戰鬥。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