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絕對話 美軍公佈中共戰艦台海挑釁視頻(圖/視頻)

發表:2023-06-05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新加坡舉行的2023年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上,美中緊張關係備受關注。美軍公佈的視頻畫面顯示,對話期間美國、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遭到中共戰艦的挑釁。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6月2日至6月4日,新加坡舉辦的2023年香格里拉對話吸引了來自全球49個國家高級國防官員、資深軍官、外交官、軍火商等600多人參加會議。

今年3月出任中共國防部長的李尚福,成為歐美國家外交官關注的對象。因為從俄羅斯購買武器,李尚福於2018年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2023年香格里拉對話之前,美國國防部稱李尚福拒絕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會談。

6月2日,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晚宴上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握手。

6月4日,李尚福分別與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德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舉行會談。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公佈了一段艦艇在台灣海峽遭遇挑釁的視頻。視頻畫面顯示,6月3日,美國海軍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與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蒙特利爾號」(HMCS Montreal)在台灣海峽進行例行航行。當時,中共海軍戰艦在距離美國海軍驅逐艦「鍾雲號」不足137米處橫切而入,從「鍾雲號」前面駛過,但美國軍艦並沒有改變航向。

從視頻中可以聽到英語的說話聲,顯然是在向中共戰艦發出無線電信息,警告不要「試圖限制航行自由」。

6月5日,中共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新聞媒體置評請求。

不過,6月3日晚,中共軍方指責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罕見地聯合航行穿越台灣海峽,此舉是故意挑起事端。同日晚,中共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稱,美國驅逐艦、加拿大護衛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東部戰區的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控和保持警戒狀態。

這是近期北京當局向美軍進行的第2次挑釁。5月26日,中共空軍一戰鬥機在南海國際領空靠近美國軍機進行了「不必要的攻擊性」飛行行為。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級國防分析師德里克·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說:「在我看來,北京已經給軍隊下達指示對它認為正在入侵的美國和盟國軍隊可以做出更加獨斷的反應。」

格羅斯曼稱:「這樣做(的後果),中國只會增加誤判的機率,即(雙方)船艦或飛機發生意外碰撞,然後可能會演變成軍事衝突。」

6月4日,中華民國(台灣)國防部發表一份聲明稱,北京當局對美國、加拿大艦艇的行為是「挑釁」,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是自由民主國家的共同責任。「任何加劇緊張和危險的行動都無助於(台海)地區安全。」

中華民國(台灣)國防部呼籲北京當局尊重航行自由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