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憤怒!政府斥巨資維穩 社會治安交白卷(視頻)

發表:2023-06-05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的治安堪憂,凶殺案件頻頻發生,昔日的國際大都會已淪爲「國際大刀會」。上周五(2日)荷里活廣場發生的恐怖凶殺案造成兩名女子傷重不治身亡,引起了民衆對香港治安的關注。《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媒體人何良懋。

三萬警察哪兒去了?

何良懋表示,荷里活廣場的凶殺案件並不是孤立案件,因爲元朗於上個月5月份也發生一件砍人案,一名男子當街被活活砍死,死狀非常恐怖。他說:「香港除了政治迫害外,現在連治安都沒有了,已不再讓人感到安居樂業。香港政府究竟在幹什麽?三萬名警察都去哪兒了?國安公署拿了80億港元,加上最近再追加50億港元,總共130億港元,你們只顧著政治維穩,鎮壓政治異己,但是社會治安卻交了白卷。現在滿街砍人案,幾乎每個案件都有死者,警察應該檢討一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也應該出來鞠躬道歉,你這是失職。」

香港變「大刀會」有損國際形象

何良懋進一步指,香港已不再是大都會,而是變成了「大刀會」,嚴重損壞香港的國際形象,「還説Hello香港,還説要説好香港故事,天天都有街頭浴血事件,出街都隨時會被人砍。金鋪劫案非常猖狂,這令我想起了80年代的省港旗兵。」他表示,香港已墮落至沒有法治,就像是内地的一些偏僻三不管的匪徒橫行的城市模式,沒有了過去國際金融中心的風範。

「百多億港元的國安經費搞到香港今天這樣。就是因爲你只保護政權,不保護市民。李家超從一個警察出身,升上去做特首,越做越糟糕。香港治安跌破了底綫,若是選世界十大不安全城市,香港一定會上榜。」何良懋說。

何良懋續指,國泰航空的幾名空姐只是吱吱喳喳亂説話,政府就煞有其事,但香港的商場和街頭卻危機四伏,市民生活在恐懼氛圍之中。他還批評負責警政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沒有管理好治安,讓香港變成一個失敗的城市。

花錢保護政權 當掉市民安全

被問及香港的特首、警務處處長,以及保安局局長全都是武官,這些武官治港應該治安效果會更好,爲何現在變成這樣?何良懋表示,「武官治港證明了三個字沒有用,這些拿槍的人都沒有用,他們在騙錢吃。他們坐在那裏,每人月薪拿三四十萬或以上,但是香港人卻行不安、坐不安,出街都害怕刀光劍影。這個城市已不是一個正常人能夠安居樂業的地方,因爲負責公共權力的,尤其是警政單位,他們只效忠北京一個人、效忠國家安全、效忠於保政權的穩定,而不理會市民的安和樂利。」

何良懋批評,政府不斷在立法會追加警隊的費用;80億港元國安經費在2020年12月於林鄭月娥任職時期,被説成是未來數年的經費,但如今用完了,又再追加50億港元。花的錢越來越多,治安卻越來越差。

「因爲你的心不是在保護香港市民,你是在保護共產黨、保護權貴利益、保護習近平,這就是賣港行爲。」何良懋說。

他表示,香港治安顯示了政府的無能,他們拿香港人的錢,卻令香港人生活在惶恐及不安寧的環境中。香港人對此感到非常氣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