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9名議員 僅一人表態已登記捐贈器官(圖)

發表:2023-06-09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登記器官捐贈網站。(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香港政府登記器官捐贈網站。(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器官捐贈今年忽然從民間議題上升為政治性事件,當局不斷施壓,要求市民配合器官捐贈。今年1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更倡議將自願器官捐贈改為「預設默許」,不過近日有傳媒近期查詢89名立法會議員,僅有一人回覆,並稱已登記。

器官捐贈成為香港政府現階段力推的政治任務。6月8日,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率團前往上海,出席翌日由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主辦的「中國器官捐獻日」活動。同日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表示將於7月29日,前往廣州衞健委器官移植與醫療大數據中心考察,並就中港兩地建立恆常器官移植協作機制交換意見。

今年1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倡議將自願器官捐贈改為「預設默許」。早前立法會議員也一致贊同香港應盡快加入「中國人體器官移植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簡稱COTRS)。那麼,89位【注1】立法會議員有多少人身體力行登記捐贈器官呢?

據《光傳媒》報導,兩周前曾以電郵形式向全體89名立法會議員查詢,只有選委會界別的陳紹雄回覆,指多年前已登記器官捐贈,並表示若在本港無法配對器官移植情況下,願意將器官捐到內地或香港以外的地方。其餘88名議員未有回覆。

盧寵茂曾形容,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猶如身處鐵達尼號」,徘徊在生死邊緣。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稱,中港器官互通是「值得巿民支持的德政」。特首李家超更以「顏色革命」形容有人挑撥矛盾、不誠實地製造有大量取消登記器官捐贈的假象。

香港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政府和立法會議員根本係度做場大龍鳳,如同KK園人蛇集團,誘騙市民上當,然後摘你器官。

他說,不會再相信政府,除非真有政府高官、立法會議員、紀律部隊人員及其家人不幸遇難,捐贈器官遺愛人間,否則只會認為政府在講大話。

備註:
【注1】立法會議員總數為90人,其中一名議員——選委會界別的黃元山去年12月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故辭任立法會議員,其議席尚未安排補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