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出意外傳涉600考生 家長抗議警察維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高考
安徽銅陵一中學高考考點英語聽力設備出故障家長聚集討說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3年中國全國高考已經落下帷幕。6月8日,安徽銅陵樅陽縣第一中學高考考點英語聽力考試發生異常,網傳600多名考生受到影響,家長們聚集學校門口討要說法,警察現場維穩。

6月9日推特帳戶「麵包師」發推文稱,6月8日晚,安徽銅陵地區樅陽中學高考考點英語聽力出現異常,約600餘名考生遭受影響,家長們聚集在學校門口討要說法,目前家長已經突破電子門,進入學校。有視頻顯示,夜光下大批家長聚集,疑似警察到現場維穩、有警察大巴停在路邊。

據澎湃新聞報導,安徽省樅陽縣部分考生家長反映稱,6月8日下午舉行的英語科目考試中,該縣樅陽中學考點部分考場英語聽力設備出現故障,但考點僅對部分考場的考生重新播放了英語聽力,對其他考生來說不公平。

6月8日晚,安徽省樅陽中學一位負責人介紹,當天下午的英語聽力考試中,樅陽中學第1至第5考場聽力設備自第19分03秒開始出現故障,廣播無聲音。考點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向上級匯報,經上級批准為這5個考場的考生重新播放了19分03秒之後的相關英語聽力音頻。

該負責人稱,「設備出現故障時已經是英語聽力考試最後一題的第二遍,雖然時間不長,但考生的心情我們非常理解。」但是,除這5個考場之外的其他考生家長也反映,他們的孩子所在考場英語聽力設備也出現了故障,但沒有獲得重新播放。

樅陽縣分管教育工作的副縣長方學力說,「其他考場的考生和家長也有反映相關考場英語聽力設備存在問題,我們正在進行調查,很快將有相關情況通報和最終處理意見。」

一位自稱在事發考點的考生告訴《新京報》,「從試音的時候就開始滋滋卡頓,一直到最後一段聽力,聲音小得聽不見。」據她所知,樅陽縣第一中學考點部分教室出現了聽力異常的情況,「有幾個考場重新播放了最後一小段錄音,但我的考場沒有。」

針對樅陽中學考點英語聽力出現廣播故障,有網民抱怨道,「這麼重要高考,播放設備沒有提前檢查好?」「如果屬實,這得耽誤多少考生啊。」「唯一公平的事情被他們又做的不公平」「怎麼解決??最後都自認倒霉。」

也有網民質疑說,「重播的考場有‘重要’考生吧,要不怎麼不一視同仁呢?」「這不是耽誤人家孩子的一輩子嗎?你一句壞了就完了,人孩子點燈熬夜的就為這次高考,趕緊取消聽力吧,時代都在進步,這個竟然還落後了!可笑!」

中國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孩子人生重要的轉折點,拚搏10幾年就為高考能考出好成績,可今年高考不僅安徽發生英語聽力事件,河南高考也發生了令考生氣憤的情況。

6月8日有網傳消息稱,河南高考給考生統一配發考試用筆,結果出事了,「真的是只要財政沒錢了,哪裡都能找到下手空間」。內文中顯示,河南今年高考有131萬考生,但不允許考生自帶筆,只能用官方配發的中性筆,結果考試筆出了問題。

高考首日河南考生就吐槽用筆不順,筆出水太多,導致作文卷面黑黢黢的。有的筆斷水,要反覆描寫幾遍才可。一位女生稱,因筆的原因差點沒寫完,因一直斷水要換筆芯,導致非常緊張。

對此,知情網民「左手墨跡」6月8日發推文說,河南高考用筆鄭州招考院的報價是每套8.28元,但是早在5月8日就被曝出有部分批次質量不合格,「但高考時還是給學生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