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熱破歷史極值 濟南43℃以上  (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24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高溫6月出現歷史極值
中國大陸各地6月已出現高溫歷史極值。(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各地6月已出現高溫歷史極值。今天(23日),全國多個地方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中國氣象局23日9時啟動高溫四級應急。

熱破歷史極值 京津冀多地23日最高可達40℃

中國氣象局於北京時間6月23日9時啟動高溫四級應急響應。據中國氣象局應急辦消息,6月22日,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多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極值。今(23)日,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溫可達40℃左右。預計未來10天,華北東部、黃淮大部將持續高溫天氣,高溫日數有8天左右。

據國家氣象觀測站數據顯示,截至23日10時,截至今天10時的全國氣溫排行榜,低於35℃都難以上榜了。

中央氣象臺6月22日下午形容道,華北、黃淮一帶的高溫今天進一步發展,最高氣溫達40℃+的站非常多,以往榜單上的10個位置已經不夠用了。
中國大陸熱破歷史極值 京津冀40℃
中國熱破歷史極值,京津冀地區出現40℃。(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發布高溫紅警 大理石地面可以煎雞蛋

北京市氣象臺2023年6月23日07時00分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6月23日至25日北京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40℃。

上一次北京發布高溫紅色預警是2014年5月29日,距今已有9年。

據北京日報,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雷蕾介紹,受暖氣團和強太陽輻射影響,本市22日大部分地區出現39℃以上高溫天氣,觀象臺最高氣溫為41.1℃,突破6月歷史極值(6月觀象臺極端最高氣溫為40.6℃,出現在1961年6月10日)。全市556個氣象監測站中有454個測站最高氣溫39℃及以上,265個測站最高氣溫41℃及以上。

據統計,北京觀象臺建站以來(1951年至2022年)極端最高氣溫為41.9℃,出現在1999年7月24日。其次日最高氣溫為41.1℃,出現在2002年7月14日、2014年5月29日、2023年6月22日。

受強暖氣團控制,23日至25日高溫天氣持續,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至40℃;其中,23日至24日最高氣溫可達40℃左右。

中國熱破歷史極值 北京大理石地面可煎蛋
中國熱破歷史極值 北京大理石地面可煎蛋。(圖片來源:微博)

山東出現43℃以上高溫  路邊的車輛溫度已達85℃

山東省氣象臺於6月23日06時00分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23日,內陸地區最高氣溫38∼42℃,局部可達43℃以上,部分地區將達到或超過同期歷史極值。

大陸記者於6月22日中午11點左右,手持測溫槍外出實測山東濟南的室外溫度,據測停在路邊的車輛溫度已經達到了85℃。在兩個小時的室外拍攝後,記者的相機也已達到了55.7℃。

大陸交警、保安、外賣小哥等即便是在這樣的高溫天氣下,依舊頂著烈日冒著酷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身上最高的溫度達到了61.7℃。

河北局地可達41∼42℃

河北省氣象臺2023年6月23日5時發布天氣預報:今天白天到夜間,張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島北部多雲轉陰有雷陣雨,雷雨時局地伴有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晴間多雲。最高溫度,張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唐山南部、秦皇島、保定西北部32∼36℃,其他地區37∼40℃,局地可達41∼42℃。最低溫度,張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7∼20℃,其他地區21∼28℃。

預計6月24日白天,除壩上和東部沿海地區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部分地區可達40℃及以上。

極端高溫是否會成為常態?

針對京津冀地區持續高溫天氣,23日下午,中國氣象局召開高溫天氣新聞通氣會。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高輝表示,根據國家氣候中心預計,今年夏天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都比常年同期要偏高,這也對應著高溫日數也要高於常年同期。

高輝說,「如果從一個更長的時間段來說,極端高溫會越來越多,但是從今年夏天這個時間尺度來說,就得區分不同區域來具體分析。」

全球範圍內今年夏天,異常天氣增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6月8日發布警報,指出厄爾尼諾現象已出現,預計持續到冬季。

厄爾尼諾是一種氣候現象,一般持續9—12個月。一旦發生「厄爾尼諾事件」,赤道中、東太平洋海表溫度會出現持續、大範圍異常偏暖。

中國氣象局氣候服務首席周兵表示,今年的氣候,從我國和全球來看都非常異常,由於厄爾尼諾事件的出現,今年全球肯定比2022年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