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會出功能?這則故事道出真相(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7-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特異功能,很多人不知道,這其實就是人的先天本能。歷朝歷代亦有許多人修出了功能,並在世間留下神蹟
提到特異功能,很多人不知道,這其實就是人的先天本能。歷朝歷代亦有許多人修出了功能,並在世間留下神蹟。(圖片來源:Pexels)

宋代李昉等人編著的大型類書《太平廣記》收集了多部古籍小說中所記述關於修煉、修道修仙等神奇故事。此文要為大家介紹收錄於《太平廣記・神仙五・玉子》中的道家故事。

玉子,姓韋名震(明鈔本韋作章),南郡人。年少時就喜好閱讀各種經書。周幽王時曾召韋震入宮,卻被他婉言謝絕,不肯出山。玉子感慨說道:「人生存於世間,過一天少一天,不知不覺就距離生越來越遠,距離死越來越近。而有人貪圖榮華富貴,不知道修身養性,生命到了盡頭就氣絕死去。位居王侯,擁有如山的金玉珍寶,跟塵土又有什麼差別呢?唯有神仙度世才得以無窮無盡。」

玉子拜桑子為師,皆獲得其傳,但玉子卻能另成一家之法,並撰寫了道書百餘篇。玉子主要研究養神藏氣,且精於五行之意,演化微妙,能藉此養性治病,消災散禍。玉子能飄風,發屋折木,運作雷雨雲霧,還能讓木、瓦、石在頃刻之間就化作活蹦亂跳的六畜龍虎,以及將自己分形為百上千個人;他能涉江湖大海而行。

玉子還能將水含在嘴中,噴出來的水皆成珠玉,而且珠玉不會再變回水珠。玉子有時會閉氣不息,這時候無法將他舉起,也無法推動他,無法使他的身子彎取或伸直,而他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多達數十日至百日而文風不動。

玉子每當跟子弟出行時,就會撮揉泥團捏作馬匹,分予每位弟子,同時命令眾弟子閉上雙眼,泥馬即刻會變成大馬,騎上牠即能日行千里;玉子還能口吐高達數丈的五色氣體,看見飛鳥經過,手一指就會墮下。

玉子朝深潭投進了一道符後,召喚魚鱉之類的,就會悉數上岸來;他能令弟子一眼望去就看見千里之外的事物,但時間無法長久。當玉子修煉時,就會使用器皿盛水,放在兩肘之間,一吐氣,水面立馬出現紅色光芒,光輝高達一丈。此水能用來治病,內臟有疾者能飲用它、病在外者能運用此水來洗浴,皆能即刻痊癒。後來玉子進入崆峒山煉丹,隨後則白日飛升,成仙了。

相信不少人閱讀到《太平廣記》)記載的這一則故事,會認為是一則傳說罷了!畢竟,現代社會中可沒人擁有如玉子這般能令人目瞪口呆的驚奇能力啊!

其實,人是有功能的,只是在俗世紅塵待得太久了,滿眼滿心往往只裝得下名利情仇,甚至為了爭奪富貴、名望而不講道德的不擇手段,謊話張口即來、惡行出手即生。當一個人的內心越來越不純淨,只想在人間過得好而拒絕自省、反璞歸真,那麼先天本能當然就逐漸消失了。這也是為什麼玉子會強調修身養性的重要性的原因了!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