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獨裁權力魔咒!習近平的宿命! 灰飛煙滅也要台海一戰!(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7-22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22/p3363571a740859856-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近來隨著台海局勢的緊張加劇,中共習近平會不會武力犯臺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多年來一直關心自由臺灣命運的旅居澳洲著名法學家、流亡作家袁紅冰教授,最近在臺灣出版新書《二〇二五:台海大決戰》。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袁紅冰教授。

習近平是中共暴政唯一的權力意志來源

據悉,就中共習近平是不是準備發動台海戰爭,網上有很多的熱議。有很多網友認為只要不打仗就好,也有人說習近平不敢打,還有人說,俄烏戰爭讓習近平更加謹慎。袁教授對此指出:「首先,我們對習近平的戰略決策要有一個準確的判斷。怎麼才能進行準確判斷呢?就是要針對習近平本身的特點,根本的特質,也就是他是一個獨裁者。我們可以看到,在整個人倫的歷史中,當代的極權專制政治,第一次獲得了從未有過的如此巨大的能量,比如說中共暴政綁架了14億中國人,掌控了東亞大陸上的豐富自然資源,擁有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的經濟實力,而現在中共的黨衛軍,它的核武器的能量正在快速的向毀滅人類命運的程度發展。以上這些事實就是人類在21世紀面對的最嚴峻最緊迫的世紀性危機。

現在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共暴政唯一的權力意志來源。當前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的意志就是決定中共暴政行為取向的一個靈魂性的要素。所以為了應對人類所面臨的世紀性危機,就必須首先對習近平的戰略決策的邏輯做出準確判斷。這才是問題的核心點所在。現在是一個信息時代了,形形色色的這些名嘴專家政客對習近平戰略決策取向的判斷,可以說是多如牛毛。但是遺憾之處就在於,這些判斷絕大多數都是在誤導國際社會。為什麼這麼講呢?這是由於這些名嘴專家政客們,他們或者是基於正常人的理性,或者是憑藉一些酸腐文人的思維邏輯,有的甚至只是從市井小民式的這種利害權衡這些角度,來對習近平這個獨裁者做出判斷。這當然就不可能做出正確的結論。」

獨裁權力魔咒 習近平也不例外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指出,我們說絕對獨裁的權力,是一個陰森恐怖的魔咒。「獨裁權力一旦和一個具體的人格結合在一起,就會使這個人格產生異化,異化為與正常的人格完全不同的獨裁者人格。習近平就是如此。因此只有理解獨裁者心理學,才能對習近平的戰略決策邏輯,做出一定尺度上的這種準確的預判。

我總結獨裁者心理學至少有下述三項鐵律。第一項鐵律就是,獨裁者進行戰略決策的根本意志原因,不是正常理性的厲害權衡,而是畸形發育的情商,也就是某種政治激情。簡單的講獨裁者進行戰略決策是非理性的,是激情性的。當年的希特勒就是為了實現所謂最優秀的日爾曼人種對整個人類的統治,而決定發動世界大戰。日本當年的獨裁者,基於實現大和民族主導的所謂大東亞共榮圈的這種激情而做出投入戰爭的決策。今日的普京,我們大家也都看到,是由於要重建大俄羅斯帝國往昔的榮光這種情商的追求,而制定國家政策,並出兵侵略烏克蘭。所以我們可以判定,共產皇帝習近平的政治情商,則聚焦於復興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所以以中共暴政之名,取代美國成為國際法的立法者和國際秩序的確立者,這就構成了習近平政治情商的一個核心內容。這個情商就是習近平國家戰略決策的起點與歸宿。

為了實現他復興共產主義的這個目標,習近平又必然要展開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戰略。而臺灣從地緣政治的角度講,它宿命的處於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咽喉要道。因此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是由客觀存在的宿命所決定的。這是獨裁者的心理學的第一個鐵律。」

習近平既是灰飛煙滅也要不惜一戰

袁紅冰認為,獨裁者心理學的第二個鐵律就在於絕對的獨裁權力,為獨裁者注入了偏執狂式的這種自尊與自信。「獨裁者的自尊集中的表現就是以自我為中心。他認為或者說在獨裁者的心目中,人類的命運都必須要圍繞獨裁者的政治情商而運轉。他只知有己,不知有人。可以說是近乎瘋狂的非理性的自信,表現為獨裁者總是堅信沒有任何力量、任何困難能夠阻止他實現他的情商所設定的目標。當年的希特勒是如此,日本的軍部也是如此。當代普京發動侵烏戰爭開始的時候也是如此。習近平當然也無法逃脫這個鐵律的枷鎖。儘管命運最終最大概率會讓獨裁者的自尊與自信,在現實的失敗中灰飛煙滅,但是這種獨裁者心裏的自尊與自信的鐵律,又使獨裁者必然演繹不見棺材不落淚的個人悲劇。當前一些所謂學者、政客喋喋不休,論證什麼中共經濟急速的下滑,因而習近平沒有能力去武力犯臺,論證俄烏戰爭的教訓會讓習近平放棄武力犯臺的等等這一系列的言論,實在是連獨裁者心理學的第二鐵律連皮毛都不懂的一些誤天下之論。

獨裁者心理學的第三項鐵律可以如此表述。那就是絕對的獨裁權力會使獨裁者異化為以萬物為芻狗的賤視生命的魔鬼人格。為了實現獨裁者像一團鬼火般燃燒在他們心中的激情,獨裁者從來都不會把人的犧牲和死亡作為價值判斷的砝碼,作為戰略決策考慮的內容。希特勒當年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式的大屠殺,日本軍部在二戰的最後時刻仍然叫囂想要本土決戰、一億人玉碎,而毛澤東為了獲得能夠毀滅世界的核武器的能量,對中國的農村橫徵暴斂,不惜餓死近四千萬中國農民……等等這些事實,都說明歷史上經典的獨裁者幾乎無一例外。

當前所謂的一些國際問題專家竟會提出一種很荒謬的觀念,他們認為習近平由於可能造成中共軍隊大規模人員傷亡,而改變發動台海戰爭的戰略想定。我們知道不久前,形象和心靈同樣醜陋不堪的五毛學者李毅,已經代替習近平說出了獨裁者的蔑視人的生命的心態,那就是即使需要死一億四千萬中國人,習近平也不會放棄武力發動台海戰爭的戰略決策。

所以我們可以總結一下,習近平在他的復興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這種邪惡的情商驅使之下,正迅速的使中國進入戰時體制,發動台海戰爭已是箭在弦上。然而現在國際社會,仍然在一些庸人學者、鼠輩政客喋喋不休的鼓噪之下,不厭其煩的爭論習近平是否會發動台海戰爭。同時我們也看到,還留著一條長長的綏靖主義尾巴的拜登政府中的某些政客還在幻想,要與中共暴政既競爭又合作。這才是當前比戰爭的危機本身更致命的危險。」

中共攻臺戰略速戰速決?

據悉,外界對習近平若武力犯臺會以什麼方式進行也有著多種預測。如中共可能會使用非軍事的手段,封鎖臺灣島,使臺灣經濟等受困,最終使得中共在臺灣的第5縱隊在島內制止混亂,從內部瓦解臺灣。袁紅冰對此認為:「這種說法基本上我認為是完全不符合中共對臺戰略的一種想法。因為事實上如果採取所謂封鎖臺灣的方式,這種對臺灣的軍事、經濟封鎖,必然會激起國際社會極大的反應。而這種軍事、經濟封鎖的方式,會使整個台海危機拖得很長,會給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反抗中共暴政的封鎖,提供足夠的時間和戰略空間。因此這種方法對於中共來說是最不可取的。中共現在想要做到的就是在短時間之內、在整個國際社會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之前,迅速的用武力全面控制臺灣,實現它征服自由臺灣的戰略目標。」

台海戰爭爆發會極大概率引發中共軍事政變?

據悉,袁紅冰在《二〇二五:台海大決戰》書中還預測了習近平若發動台海戰爭,引發中共軍事政變的機率。「我們剛才已經講過了,根據獨裁者心理學的第二鐵律,這些獨裁者都有一種非理性的病態的自信,他們相信他們發動這個戰爭一定會取得勝利,否則的話,當年希特勒怎麼會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如果他事先認為他一定會失敗,日本的軍國主義怎麼會偷襲珍珠港?如果普京認為他一定會失敗,他怎麼會入侵烏克蘭?所以在獨裁者的心目中,他有一種非理性的病態的自信。習近平也逃不過這個鐵律。儘管由於從理性分析的角度看,中共如果和全世界為敵,如果發動台海戰爭,引發整個國際社會的憤怒,它的失敗是一個極大概率事件,它的軍事上的失利也是一個極大概率的事件。但是習近平他逃不脫獨裁者心理學的第二鐵律的魔咒。也就是他逃不脫他的這種病態的自信對他的誤導。所以他發動台海戰爭,是一個他已經不可改變的宿命,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他一旦發動台海戰爭之後,在我判斷,習近平的軍事行動在極大概率上會受到嚴重挫折。在攻臺不利的情況下,中共軍隊內部發生軍事政變就成為另一項極大概率的事件。因為這些直接參戰、指揮軍隊的將領,為了避免由於作戰失利而受到懲罰,也就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他們也一定會發動軍事政變,來挽救他們自己的命運。

另外,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下,習近平通過他一系列的嚴密的特務組織,對中共的官員其中也包括軍隊的官員,進行極其嚴格的控制。現在包括其他的軍委副主席,我說的是要臨時調動一個排的兵力,都必須事先向國家軍委主席的辦公室備案。他對軍隊的控制就嚴格到這樣的程度。

但是一旦戰爭開始,為了有效的進行作戰,這個軍隊指揮的權力、調動的權力必然要下放、要下移。這樣的話,各級軍隊的指揮官就有了指揮軍隊的相當大的獨立自主性,這也為發動軍事政變創造了條件。而現在習近平的最大的危機,我們多次講過,他已經成為了孤家寡人,他不僅喪失了民心,同時他也喪失了官心,喪失了軍隊中軍官對他的擁戴,因為他一系列的倒行逆施。他現在只是靠著強大的特務統治來維護他的個人獨裁。所以一旦發動戰爭,戰爭一旦按照自己的邏輯展開之後,他的特務統治就必然會弱化,這也為發動軍事政變提供了條件。而軍事政變一旦爆發引發全民反抗和人民起義,那就是另一項極大概率的事件。」

西方政客幻想與中共在文明競爭中共存?

據海外媒體近日報導,北京與華盛頓達成共識,同意在文明競爭中共存。如何看待這種現象?這會不會成為國際社會的導向?袁紅冰對此表示:「首先我們看到整個世界的覺醒,是以川普(特朗普)主義為起點的一個世界性的覺醒。這種世界性的覺醒就是國際社會已經充分的意識到了,中共暴政是21世紀對人類的自由民主和平事業的最大的威脅。這已經演化成一種幾乎是普遍的民意和共識。這是當前一個不可改變的時代背景。在這樣一個時代背景下,我們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政客們,在過去幾十年的時間內,都有過對中共暴政實行綏靖主義政策的這種劣跡。正是這種綏靖主義的政策,使中共暴政積累起了強大的經濟能量,而習近平又把這種強大的經濟能量轉化成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政治和軍事能量,從而讓中共暴政形成了對21世紀人類自由、民主、和平事業的一個最大的威脅。

在這樣的北京下,拜登政府中的一些政客,仍然想要保留著一條綏靖主義的小尾巴。像前幾天美國的財政部長去北京訪問,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的時候,那種卑躬屈膝,奴顏卑膝的點頭,簡直丟盡了美國的臉。他們想要跟中共又合作又競爭,這完全是一種幻想。因為中共它的核心的價值,或者習近平當前主要的政治目的,就是要取代美國成為國際法的立法者,成為國際秩序的確立者。所以想要跟中共暴政合作,只能在相當程度上誤導整個國際社會。」

習近平「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實質

袁紅冰還對習近平提出的「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進行瞭解讀。「他的敢於鬥爭的核心內容就是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就是取代美國讓中共暴政成為國際法的立法者。這是他鬥爭的原則,也是他敢於鬥爭的核心內容。他所謂善於鬥爭,就是派出像李強等等這些二三流的官員出來對美國說一些比較好聽的話,做一些柔軟的姿態來軟化美國,來鼓勵美國重新的回到綏靖主義的道路上去,以利於中共暴政的實現它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戰略。這是中共暴政的兩手,也是習近平所謂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兩手。很遺憾的就是美國相當一部分政客基本沒有看清楚中共暴政的原則和策略的本質,因此他們在相當程度上還活在幻想之中。」

新書《二〇二五:台海大決戰》再次撞響警鐘

袁紅冰最後強調:「我要說明一點,《二〇二五:台海大決戰》這個書裡,所涉及到中共暴政的很多高層,包括習近平的思想邏輯,那都不是憑空的想像,都是中共體制內的良知人士,當然也有一些是受到習近平整肅的中共高官或者權貴的家族成員,他們提供的信息,因此可信度是很高的。

我在這本書裡也提到了臺灣的很多政治人物,但是對於臺灣我提到的這些政治人物,對於他們的思想行為的描述,那都是我根據個人的判斷,事先沒有跟他們進行任何的交流,這次比如說我在開新書發布會的時候,臺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先生也送了一個祝賀的花籃。但是在這裡,我要再次聲明,我寫《二〇二五:台海大決戰》這本書,事先和臺灣任何政治人物,包括賴清德先生在內都沒有過任何的交流,那完全是根據我自己判斷寫出來的。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不僅是為了給臺灣撞響警鐘,同時也是想給國際社會再次撞響警鐘,那就是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已經成為一種難以避免的宿命。在我看來,要想戰勝中共暴政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這種世紀危機,人類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徹底的放棄和平幻想,直面危機。如果想要制止他發動戰爭,那只有一種選擇,就是在他發動戰爭之前就摧毀中共暴政。如果不可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就一定要在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的過程中尋找機會摧毀中共暴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