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現代文明滑鐵盧之戰(下)(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23-08-04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特大

俄烏戰爭停戰和談路在何方?
俄烏戰爭停戰和談,路在何方?(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1年5個月了,俄烏戰爭依然沒有停戰的跡象,烏克蘭軍隊再次發動大規模反攻和俄羅斯的強硬立場令和平更加遙遙無期。除了日益嚴重的人員傷亡、難民問題外,這一新型態的代理人戰爭衝擊著世界經濟外交、宗教關係和體育賽事等,甚至是各國平民百姓的生活,成為一場名副其實的現代文明滑鐵盧之戰。

接上期

美國:通貨膨脹烏雲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上個世紀90年代,昔日不可一世的蘇聯出人意料地宣布解體,此事件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接近半個世紀的兩個超級大國格局(兩極格局)和冷戰時期的終結。美國成為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一直延續至今。

美國是全球唯一超級大國,也是最具有地緣政治優勢的國家。
美國是全球唯一超級大國,也是最具有地緣政治優勢的國家。(圖片來源:美國聯邦政府/公有領域)

在當今的地緣政治環境中,美國是最具有優勢的。因為美國擁有通往大西洋、太平洋的兩條海岸線,遼闊的海域是天然的屏障,不但從地理上可以阻擋來自歐亞強國軍隊的入侵,而且還能通過大西洋、太平洋將軍事力量投射到海外的其他地區,其他國家難以同時阻擋或控制美國通往兩大洋的海道。阿拉斯加的優越地理位置,讓美國有能力部署接近歐亞大陸的軍事設施。

美國不僅是世界最大的經濟體,還擁有全球最先進的軍事科技和軍隊,按理說應是滿面春風,甚至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然而,在人類歷史上大規模流行病之一——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無情地摧殘下,「拜登經濟學」(Bidenomics)並沒有成功引導美國經濟復甦,相反一不留神沒能防住號稱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屢創新高。在2022年5月3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前美聯儲主席、現任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在2021年將通貨膨脹視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之後恢復正常的暫時副作用,而且會迅速消退。

即使面臨著經濟衰退風險,美聯儲也要持續不斷升息壓制通貨膨脹。
即使面臨著經濟衰退風險,美聯儲也要持續不斷升息,壓制通貨膨脹。(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