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凌晨突爆地震 北京等多地震感極強(視頻/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0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地震
山東震央附近有多處房屋、磚牆倒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山東今日凌晨突發地震,連首都北京都被震到,相關話題衝上熱搜。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山東8月6日2時33分遭規模5.4地震襲擊,標示震源深度為10公里。北京、天津等多地均有感,有網友說「被震醒了」。山東地震為何震的這麼遠等相關消息,引發極大關注。

山東凌晨突爆5.5級「極淺地震」 百處房屋倒塌、21傷 

大陸華北地區近期遭遇嚴重洪災,救災作業還在進行當中,位於東北部的山東省在6日凌晨又發生規模5.5的地震,而且深度僅10公里。中國官媒報導稱,截至當地時間早上7點為止,震區已經累積有多達126處房屋倒塌,至少21人受傷,其中傷者大多集中在德州市。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觀測,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北緯37.16度,東經116.34度)今(6日)2時33分發生規模5.5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屬極淺地震。​​​據悉,主震後的兩個小時內出現多達52起餘震,最大震度為3.0。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截至8月6日上午8時共記錄餘震59次。由於部分燃氣管網受到破壞,平原縣已暫停全縣天然氣供應。

山東省地震局表示,本次震央50公里範圍內,歷史上未發生過規模5以上地震。截至上午7時,震區共有126處房屋倒塌。

北京、天津、江蘇都有強烈震感 網友亮出3天前預言山東地震

山東地震後,大陸微博上很多網友回報各地震感,不但不少住在山東德州市的民眾表示「被驚醒,全家人都跑到屋外避難」,連住在北京、濟南、河南等地區的網友也都分享「震感極強」。

山東 地震 北京 天津都有震感
山東地震,北京、天津民眾表示震感極強。(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質疑:為何震感傳得這麼遠?還會有更大地震發生的危險嗎?有人三天前就預測了山東地震?江蘇拍到「地震雲」?天空紅光是否與地震有關係?

山東德州平原縣發生地震的消息傳來後,有網友扒出3天前的一則網帖,名為「每日搜索」的加V賬號8月3日發過一篇帖子內容是:「山東將有大地震是真的嗎?畢業論文寫盾構法地鐵施工,查資料查到一篇郯廬地震帶的論文,提到該地震帶活躍週期在350年左右。山東位於這條地震帶上。上次該地震帶的大地震是1668年郯城大地震,震級8.5級,諸位自己算。」

山東地震,有网友扒出了3天前的一则网帖,认为该网帖提前预言了此次地震。
山東地震,有網友扒出了3天前的一則網帖,認為該網帖提前預言了此次地震。(圖片來源:微博)

齊魯晚報2008年6月13日的一篇報導提到,郯廬地震帶在我國境內延伸2400多公里,是華北地震區的四大地震帶之一。300多年前,即1668年,郯城發生8.5級大地震,波及大半個中國,是我國東部千年罕遇的一次特大地震。

不但北京、天津網友表示被山東地震震醒,連江蘇等地震感明顯,還有江蘇網友稱拍到「地震雲」。

山東地震,江蘇等地震感明顯,還有江蘇網友稱拍到「地震雲」。
山東地震,江蘇等地震感明顯,還有江蘇網友稱拍到「地震雲」。(圖片來源:微博)

從地震發生帶來說,德州不在地震高頻發生的地方。其所在的華北平原地區,位於郯廬地震帶西側,這片地方不是一個明顯的地震帶,屬於相對來說比較弱的地方。

相關資料顯示,郯廬地震帶是郯廬斷裂帶上多發地震的一部分,近南北向分布。郯廬斷裂帶南起湖北武穴地區,向北經安徽、江蘇、山東,跨越渤海,經東北三省,進入俄羅斯境內,在中國境內長達2400多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