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療腐敗驚悚醜聞連環爆(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11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大陸 醫院 腐敗
中國大陸醫療系統腐敗觸目驚心,相關消息連續兩日沖熱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醫療系統腐敗觸目驚心,相關消息連續兩日沖熱搜。重複檢查、過度開藥,久治不癒等等醫療亂象,使救死扶傷的醫生成了間接或直接殺人的罪犯。

1日2家醫院原院長被處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不少醫院主要負責人被查,一場醫藥領域反腐風暴席捲全國。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全國已有超過150家醫院的院長和書記被查。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8月10日上午發布消息,七臺河市人民醫院原院長王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履歷顯示,王群歷任七臺河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副所長,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主任,市中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市醫療保障局正處級幹部。

此外,還有一家醫院原院長被「雙開」。「清風揭陽」微信公眾號今天上午發布消息,揭陽市婦幼保健院原黨支部書記、院長劉建志被「雙開」。

醫生被抄家1.5億?知情人:確被查 但金額有誤

8月10日,有消息稱,常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生朱某蘭被查,家中查出1.5億元,包括4000萬現金、20套房子、30斤黃金。央廣網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朱某蘭半年前即被有關部門採取留置措施,網傳金額與實際情況有出入。

朱某蘭是常州市武進區人民醫院乳腺外科學科帶頭人,原常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乳腺外科主任。

根據知情人透露的信息,記者撥打了常州市紀委聯繫方式,截至發稿,未獲回覆。

公開資料顯示,朱某蘭任常州市乳腺學組組長,常州市抗癌協會委員,江蘇省婦幼保健協會乳腺疾病委員會委員,江蘇省免疫學會腫瘤免疫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女性腫瘤預防大使。

醫院院長被抓 該院人均就醫成本降1400餘元

8月9日,「醫院院長被抓,該院人均就醫成本降1400餘元的新聞是大陸熱搜第一。大陸媒體報導,涉案近3千萬的中山一醫院院長被抓後,該院人均就醫成本降1400餘元。

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南粵清風網」發的文章披露,中山市坦洲人民醫院原黨總支書記、院長羅勇受賄一案的部分案情。

文章稱,6月26日,中山市坦洲人民醫院原黨總支書記、院長羅勇受賄案公開庭審。羅勇利慾熏心,從收受病人紅包禮金、醫藥代表回扣到與醫療設備供應商結成「利益同盟」,收取設備代理商高額回扣,涉案金額2980多萬元。回扣款及虛增的藥物設備價格計入醫療成本,直接導致群眾「看病難」「看病貴」。

據統計,中山市坦洲人民醫院今年1-5月門診和住院次均費用同比下降16.6%、21.4%,人均就醫成本下降1400餘元。

醫療腐敗如此 醫療費用能不貴嗎?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臺進口價1500萬元的醫療器械直線加速器,醫院竟然以3520萬元買入,被醫院院長吃掉了1600萬元回扣;8月以來,至少有10場即將舉辦的醫藥行業學術會議、論壇等宣布延期,部分學習班、培訓班也紛紛宣布延期;還有醫院公開向知名藥企發函,要求開除其醫藥代表等,這場規模空前的醫藥反腐風暴,也將各地醫院、各大藥企的藏污納垢充分展現在了公眾面前。

其實公眾一直都知道醫藥腐敗很嚴重,原本應該專注於救死扶傷的人正在專注於撈錢,原本應該專注於搞醫藥研發的企業卻在專注於搞行賄營銷。

某些藥企沒有將重點放在患者和產品上,而是將資源集中於拉攏醫院腐蝕醫生,通過各級醫藥代表、所謂學術會議等「帶金銷售」。

重複檢查、過度開藥,久治不癒的醫療亂象背後,都是結成牢固腐敗同盟的利益團體在作祟。因此,外界質疑醫療腐敗如此,醫療費用能不貴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