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 堅定而不挑釁(視頻)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08-2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前後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由於早年賴清德曾自稱是“台獨務實工作者”,所以他此次過境美國也引起中共強烈的抗議與叫囂。

加上七月賴清德曾有“走入白宮”之說,其實他意思是:“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我們的政治目標就達成了。”但卻被有些媒體誇大並誤解為是在積極堆動台灣獨立。

比起以前賴清德也曾訪美,和前美國會議長裴洛西及國會議員見面,這次可說低調了很多。原先有人醞釀要他和美國副總統賀景麗會面,後來也放棄了。

主要原因一是因為賴清德身分是總統候選人,美國不願意明顯介入台灣選舉;另一就是美中關係空前緊張,稍一不慎即可能擦槍走火。

所以賴清德此次也刻意低調,配合國際現勢,展現出他沉穩、克制、不挑釁的一面,同時也藉著對僑界的演講及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時,表達了他堅定的立場,他表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必要再宣布獨立。”、“台海問題是國際問題,國際性的紅線也是台灣的紅線”、“和平是我們的目的地,民主是我們的指南針”、“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這一星期的出訪,他把自己的立場表達得很清楚,就是與民主的國際世界接軌,協助維持國際秩序與國際和平,絕不會片面改變現狀。他穩健與克制的行事作風,可說已經贏得了國際普遍的安心與信賴。

說到美中關係緊張,這一週我們就看到拜登與習近平毫不掩飾地互嗆。拜登曾說習近平是個獨裁者,前幾天又指稱中國經濟現在就像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還說:“壞人碰到麻煩事會做壞事~”提醒各界小心。

習近平也在求是雜誌上重砲回嗆,批評西方國家現代化的過程“充滿戰爭、販奴、殖民、掠奪等血腥罪惡”,給許多發展中國家帶來很大的苦難。

許多媒體解讀,這下美中赤裸裸撕破臉了,連禮貌也不顧了。而且美中兩陣營各自聚集盟友,升高軍事對峙,像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就赴莫斯科參與國際安全會議,還要走訪白俄羅斯,結盟味道濃厚。

美國這邊盟國更多,近一個月在澳洲就先有13國的“護身軍刀”軍演,這幾天又是美日印澳四國的”馬拉巴”軍演。而美日韓峰會也在昨天起在美國大衛營展開。目標都對準中共。

反觀中國內部,經濟嚴重下滑,進出口大幅衰退,外資紛紛撤出,年輕人嚴重失業、人民幣陸續下挫.....地產商恆大、碧桂園紛紛暴雷,中植、中融跟著出事,一場金融風暴隱然成形。昨天恆大甚至在美國申請破產了。

中共一方面想挽救經濟,推出吸引外資的措施,但為了鞏固政權,卻又大肆抓間諜,鼓勵文革式的舉報,舉報自己的父母、朋友,哪有外資敢投入?而且因為各項統計數字實在太難看,如青年失業率等等,中共當局乾脆就蓋牌,不公布了。鐵幕越關越緊了。

可見拜登說的“定時炸彈”一點也沒錯。壞人遇到麻煩會做壞事,各界都在揣測習近平下一步又會做甚麼壞事呢?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