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臺州暴雨 街道成河 汽車順水漂(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27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臺州暴雨 街道成河 汽車順水漂
浙江臺州大暴雨,街道成河、汽車順水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南方近日遭遇暴雨洗禮,浙江臺州暴雨,街道成河、汽車順水漂的新聞還上了今(27)日熱搜。

浙江臺州暴雨 街道成河 汽車順水漂浮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8月27日上午,浙江臺州玉環市大麥嶼、海山、玉城街道等鄉鎮(街道)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小時雨強可達30—50毫米,最大降雨已超過100毫米。強降雨導致當地部分河道水位激漲,部分道路、街道被淹。

據報,由於暴雨造成玉環大麥嶼興港路福山路口至崗仔頭路口積水嚴重,水深達到一米多,玉環交警臨時對玉大線西山路口、大麥嶼興港路崗仔頭路口實施交通管制。

浙江臺州玉環市氣象臺27日10時31分將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升級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由於短時間內降水集中,玉環市大麥嶼街道新園村、雙峰社區等區域部分低窪路段出現明顯積水,部分村社出現山體滑坡現象。

當地大麥嶼鮮疊已達100毫米降水,預計當日大麥嶼將有大暴雨,其他鄉(鎮、街道)有大到暴雨,並可伴有雷電活動、7級至9級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官方還警告,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滑坡和局地崩塌等次生災害。尤蒙嶴路段由於大暴雨,有村居圍牆坍塌,堵住通行路口;另外,十五畝至西坑段、陡門頭至福昌基路段、鮮疊大壩南端上山路起坡段500米存在塌方和落石風險。

據浙江天氣消息,過去3小時(27日11時-14時),衢州市、臺州市、溫州市、金華市、紹興市、杭州市等地出現短時強降水,累計降水量共5個站超過50.0毫米,累計最大降水量為龍游縣寺下村63.3毫米,小時雨強最大出現在龍游縣寺下村63.3毫米。截至14時,龍游、路橋、溫嶺、永嘉發布了暴雨橙色預警信號,衢州、婺城、諸暨、龍游、衢江等12個縣市區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信號,樂清、洞頭發佈了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蘇拉」超強颱風或登陸浙江

據@中國氣象愛好者消息,「蘇拉」最大可能於8月底或9月初在臺灣、福建、浙江一帶登陸,但也有繞過臺灣、在廣東、福建或浙江直接登陸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臺表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昨天(26日)夜間由強颱風級加強為超強颱風級,今天(27日)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北方向約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麵上。預計「蘇拉」將先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洋麵徘徊,29日開始向西北方向移動,向臺灣島南部到巴士海峽一帶海域靠近,強度維持或有所減弱,將於30日夜間掠過臺灣島南部,並將於31日白天進入臺灣海峽。

今年第10號颱風「達維」(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27日)早晨5點鐘位於關島偏北方向約1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麵。預計「達維」將以每小時40-4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快速移動,向日本以東洋麵靠近,強度緩慢增強,28日逐漸轉向偏東方向,之後將在西北太平洋洋麵上變性為溫帶氣旋。

中國天氣網分析稱,等「達維」遠走後,將給它留足發展空間,未來這個擾動可能發展成為11號颱風「海葵」(名字來源:中國;意義:一種形狀如花朵的海洋動物),由於海溫和環流形勢有利,這個低壓未來環流非常廣闊,可能發展為一個超大型颱風。

目前海上「雙臺共舞」,後期可能還將有新的熱帶系統生成,天氣多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