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直說中國國防部長因腐敗接受調查(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3-09-16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
4月16日,普京總統在國防部長紹伊古的陪同下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會面(圖片來源: PAVEL BEDNYA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6日訊】華盛頓郵報今天稱,中國國防部長因腐敗接受調查。美國和其他官員表示,已經數週沒有公開露面的李尚福可能會被免職。

在有其他官員被解職後,李尚福在過去兩週明顯消失在公眾視野中,預計他或被清洗,這將加劇人們對中國日常外交等政策如何管理的不確定性。

分析人士表示,習近平鞏固權力,這也將導致進一步質疑他的領導能力。他們指出,習近平的核心圈子縮小為唯唯諾諾的人,這使他失去了可以避免破壞性決定的意見和建議。

一名中國官員透露,李尚福即將被免職,但他表示,是因為「健康問題」,而不是腐敗。不過,兩名參與中國國防工業的人士表示,人們普遍認為,李尚福的匿蹤與他之前擔任軍事採購負責人的腐敗指控有關。

今年65歲的李尚福於3月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他是習近平今年任命的五名國務委員(高級官員)之一,組成中國的領導內閣。

李尚福最後一次露面是在8月29日,當時他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和平與安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上個月早些時候,他前往白俄羅斯和俄羅斯,並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謝爾蓋.紹伊古會面。他原本還應參加下個月在北京舉行的重要國際防務與安全會議——香山論壇。

李尚福案幾個月前,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的領導層均遭到清洗,火箭軍是負責中國不斷增長的核武器和常規導彈武庫的首要軍事單位。

如果李尚福被免職,他將成為三個月內第二位被免去部長職務的國務委員。

這位官員表示,「情況可能比這更糟糕」,並暗示了進一步清洗的可能性。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今天表示,李尚福已被軟禁。「那裡可能會變得擁擠。」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拒絕就李的缺席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五被問及李的情況時表示,她「不瞭解上述情況」。

華盛頓郵報稱,北京尚未公開解釋李尚福消聲的原因,中國軍事網站仍將他列為國防部長。傳統上,當中國官員因腐敗或其他違紀犯罪而被罷黜時,北京方面不會給出理由,而確認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

當秦剛六月突然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時,北京外交部堅決拒絕發表評論,而是從其中文網站上刪除了他的存在。同樣,今年夏天習近平清洗火箭軍兩名最高領導人時,北京發布的唯一信息就是宣布了他們的繼任者。

自去年10月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代表大會以來,習近平鞏固了權力,憑藉對他的忠誠標準和親近度提拔了一批高級官員。

李尚福升任國防部長之前,曾在中國軍事現代化努力的前沿擔任過多個備受矚目的職務,包括2016年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該部隊負責監督包括太空和網路作戰在內的先進戰爭技術。次年,他被任命為最高軍事採購官員,領導解放軍裝備發展部,這是一個負責購買武器的強大單位。

近幾個月來,採購機構宣布對李尚福擔任採購總監期間涉嫌違規行為展開調查。

今年7月,商務部發布通知,要求對2017年10月以來採購流程中涉嫌違規行為進行舉報。通知列出了「主動泄密」、「辦事不公」、「監管不到位」等8項違規行為。它徵求有關那些為了個人利益而操縱投標過程的個人的舉報。

據該報說,中國迅速建立一支能夠與美國競爭的軍隊的國家戰略投資,已經導致數十億美元流向公共和私人承包商,分析人士稱這一過程很容易腐敗。分析認為,「對於負責這些項目的高級官員來說,隨之而來的誘惑是巨大的。」

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罷免了兩名後來被指控腐敗的中央軍委副主席。美國官員表示,習近平長達十年的鏟除腐敗運動受到系統性問題的挑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