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收復所有邊境城鎮 全面圍困加沙(圖)

發表:2023-10-0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哈馬斯再次向耶路撒冷等地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國防部長下令軍隊全面圍困加沙地帶。
由於哈馬斯再次向耶路撒冷等地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國防部長下令軍隊全面圍困加沙地帶。(圖片來源:MOHAMMED DAHMAN/Middle East 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在遭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馬斯」(Hamas)大規模襲擊之後第3天,以色列軍方宣稱,以色列軍隊已經收復了加沙地帶邊境所有城鎮,境內與伊斯蘭主義運動恐怖分子的戰鬥已經結束。由於哈馬斯再次向耶路撒冷等地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國防部長下令軍隊全面圍困加沙地帶。

以色列收復所有邊境城鎮

《以色列時報》10月9日報道,以色列國防軍(The Israel Defense Forces)最高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宣布,以色列軍隊已重新控制了加沙地帶(Gaza Strip)邊境的所有城鎮。

哈加里說,自10月7日早上戰鬥開始以來,哈馬斯已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約4400枚火箭彈。過去幾個小時內,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之間的戰鬥已經結束。在沙爾哈內格夫地區委員會(Sha'ar HaNegev Regional Council),3名恐怖分子被以色列軍隊擊斃;在貝埃里(Be’eri)有人被殺;在霍利特(Holit)和蘇法(Sufa),5人被擊斃;在阿盧明(Alumim)擊斃了4名恐怖分子。目前所有城鎮都沒有持續發生戰鬥。

不過,哈加里表示,可能仍然有恐怖分子潛伏在以色列境內。遭哈馬斯武裝分子突破加沙地帶邊境屏障的地方,將由軍隊坦克進行保護,也得到戰鬥直升機和無人機的支援。以色列軍隊已經從邊境24個城鎮中的15個城鎮撤軍,並將在未來1天繼續從其他城鎮撤軍。

有關以色列預備役軍人的徵召的問題,以色列國防軍(The Israel Defense Forces)最高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國防軍「從未如此迅速地動員過如此多的預備役軍人,48小時內動員了30萬名預備役軍人。」

以色列全面圍困加沙地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當地時間中午(台灣時間9日下午5點)左右,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和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響起火箭彈襲擊警報,哈瑪斯隨後在社群媒體透露,他們確實有向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發射火箭。

沒多久後,哈瑪斯再發聲明表示,作為對以色列空襲的回應,對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發動攻擊後,他們稍早再朝以國南部的亞實突(Ashdod)、亞實基倫(Ascalon)發射120枚火箭彈。

對此,以色列國防部長格蘭特(Yoav Gallant)10月9日稱,他已下令「全面圍困」加薩,戰時不會向該地區提供電力、食品、燃料或水,「我們正在與野蠻人作戰,我們會做出相應的反應」。

自1948年建國以來,以色列從未發生過如此大規模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分子入侵行動。10月8日,以色列正式向哈馬斯選戰,迄今為止,以色列已有700多人死亡。10月9日,以色列戰機持續轟炸巴勒斯坦飛地加沙地帶。

據加沙地帶當局稱,超過430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包括數十名兒童,近2300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