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發言人憤然走人 以色列繳獲伊朗朝鮮武器(圖/視頻)

發表:2023-10-27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士兵展示繳獲的哈馬斯武裝分子武器裝備示意圖。
以色列士兵展示繳獲的哈馬斯武裝分子武器裝備示意圖。(圖片來源: 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以色列哈馬斯戰爭仍在持續之際,以色列國防軍展示了哈馬斯發動突襲時使用的武器,包括伊朗朝鮮製造的武器。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哈馬斯高級發言人雖然聲稱武裝分子沒有接到殺害平民的命令,但在證據面前憤然中斷採訪走人。

哈馬斯發言人憤然中斷採訪走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接受英國BBC中東記者雨果·巴切加(Hugo Bachega)採訪時,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哈馬斯高級發言人加齊·哈馬德(Ghazi Hamad)稱,10月7日哈馬斯入侵以色列時,該組織武裝分子滑翔傘進入沙漠,包圍了參加諾瓦音樂節(Nova Festival)的民眾,並在現場屠殺了260名民眾。但當時哈馬斯沒有下令殺害任何平民。

巴切加出示了以色列集體社區貝埃里(Be'eri Kibbutz)大屠殺的影片,畫面顯示當地平民在床上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殺害。在一戶以色列居民家的臥室裡,哈馬斯武裝分子留下3具屍體,他們還殺死了這個社區至少100人。

一名婦女臉朝下躺在血泊中。她的金髮沾滿了血跡,身後的牆上至少有6個彈孔。

另外,哈馬斯武裝分子還向一所幼兒園開槍,幼兒園的泰迪熊身上滿是彈孔,因此殺死了數量不詳的無辜平民。

對此,哈馬斯高級發言人哈馬德表示難以置信。他說,因為以色列集體社區非常廣闊,所以,以色列人與哈馬斯武裝分子發生了衝突和對抗。

巴切加提醒是哈馬斯武裝分子侵入以色列居民的家,不是雙方發生了對抗,哈馬德回答說:「我可以告訴你,我們沒有任何意圖或決定殺害平民。」

隨後,巴切加提問如何證明在人們熟睡時殺人的行為是正當的,哈馬斯高級發言人哈馬德目光看向另一邊,並拔下連接在深色西裝外套上的麥克風,直接說:「我想停止這次採訪。」

然後,麥克風就被哈馬斯高級發言人丟到了地板上。

以色列繳獲哈馬斯使用伊朗、朝鮮武器

法新社報導,10月26日在正式的新聞媒體參觀活動中,以色列國防軍展示了哈馬斯10月7日發動攻擊時使用的武器裝備,包括各種各樣的地雷、火箭推進榴彈和自製無人機等。其中部分武器裝備是伊朗、朝鮮生產製造的。

以色列國防軍稱,在繳獲的哈馬斯這些武器裝備中,有伊朗製造的迫擊砲彈和朝鮮生產的火箭推進榴彈。

以色列一位匿名的軍事官員說:「我認為約有5%至10%的武器是伊朗製造。另有10%武器裝備是來自朝鮮,其它則是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境內自己製造的。」

這名以色列軍事官員說:「我認為最令人吃驚的,是他們帶入以色列境內的武器數量。」

韓國軍方:朝鮮與哈馬斯有軍事關聯

綜合韓國韓聯社、日本共同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10月17日在新聞媒體發布會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高級官員稱,在武器交易、戰術、軍事演習訓練等領域,哈馬斯與朝鮮有著直接和間接關係。

以色列於10月7日遭遇大規模襲擊之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密切關注哈馬斯的攻擊行動與朝鮮的關聯性。最近,在以色列邊境地區發現了朝鮮製造的122毫米口徑多管火箭彈,顯示朝鮮持續不斷向中東國家和武裝分子出售武器。另外,媒體報導哈馬斯使用了F-7反坦克火箭推進榴彈發射器,這是朝鮮製造的RPG-7火箭筒在武器出口時使用的名字。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認為,在使用的戰術方面,朝鮮與哈馬斯非常相似。在10月7日發動襲擊時,哈馬斯發射了大量火箭彈突破以色列「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利用無人機破壞干擾以色列監視、通信、火控系統。這些都與韓國軍方預測朝鮮可能採取的戰術類似。由此推測,朝鮮可能向哈馬斯提供戰術等軍事訓練支持。

對於以色列預警系統在哈馬斯襲擊中未能正常運作的問題,韓國軍方會從中吸取教訓。除了與美國聯合偵察監視外,韓國也會密切監控朝鮮異常的動向,研發抑制朝鮮遠端火炮的戰法,發展防空攔截系統實戰化水平。

韓國軍方表示,此前,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曾與中東國家進行軍火交易,特別是與伊朗和敘利亞的武器交易。朝鮮官方媒體也公開支持哈馬斯,並譴責以色列的反應是「不斷的犯罪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