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靈車上海部署細節 死前搶救過程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3-10-2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醫院 李克強
目前李克強的遺體準備運至北京,有視頻顯示其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離開的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的突然去世震驚海內外,據傳他病發時疑在上海東郊賓館心肌梗塞,被就近送往上海曙光醫院搶救,但最終不治離世。目前他的遺體準備運至北京,有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離開以及部分路段被封的畫面。

央視27日一早證實,李克強2023年10月26日由於心臟病發,經全力搶救後無效,27日0時10分在上海病逝,終年68歲。隨後在微信群中傳出,李克強26日上午11時在游泳時身體發生狀況,先是警衛搶救,後送到附近的曙光醫院,同時報告北京,不過最終沒有搶救過來。

據「香港01」引述消息來源稱,李克強是在10月26日近中午病發,送往上海曙光醫院極力搶救10多個小時,下午裝上葉克膜(ECMO)仍於10月27日0時10分去世

李克強 上海 去世
李克強27日凌晨去世,外傳搶救醫院為上海曙光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克強 上海 去世
李克強27日凌晨去世,外傳搶救醫院為上海曙光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導指出,有消息稱,10月27日下午,李克強的遺體已準備從上海運至北京西郊機場,上海下午部分路段一度封路。北京西郊機場隸屬於中共空軍第34師,現專門接送黨政軍領導要員進出北京前往國內其他城市。

李克強 醫院 上海
李克強27日凌晨去世,外傳搶救醫院為上海曙光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網絡流出一段影片,當中一名上海曙光醫院內部工作人員講述了「李克強從入院到被靈車運走的一些細節」,部分現場畫面也被曝光。

據這名工作人員描述,10月26日下午他前往急診旁邊的店裡買東西,發現醫院被圍得水泄不通,「每個出入口都有警察守著,包括只有內部員工知道的小門也關了。」後啦他詢問急診同事才得知「是李克強來看病」,是從東郊賓館送過來,擔架抬著,「送過來的時候是正常急救」。

該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曙光醫院是中等醫院,水平和條件比不上中山、華山、瑞金那些醫院。我們都認為會請中山的專家來,(27號)下午確實也有外院的專家陸續到院。」

上海 李克強 遺體
一名上海曙光醫院內部工作人員講述了「李克強從入院到被靈車運走的一些細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急診的醫生晚上沒有回家,早上他們也都還在,但是目前無法接觸到他們,今天(27號)他們一直在開會、送靈車走。」該工作人員說,「(27號)中午12點 ,醫院裡充滿了黑色的帕薩特、警車、特警車。」「13:00 解放軍儀仗隊來了。急診醫務人員被通知穿新的白大褂集合。」「13:30,靈車開始裝飾。裝飾過程不到10分鐘。」「14:00附近道路都已清空、封路。醫院樓下能看到攝影師在演練。」「14:22 他們完成那套儀式後,靈車、警車、帕薩特都走了。」「最終使用的靈車並非此前裝飾的那輛,而是另一輛更大的金色靈車。」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運送李克強遺體的車隊從上海運往北京,上海部分路段一度封路。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位列上海十大綜合性醫院之一、全國示範中醫院。距離東郊賓館開車僅須13分鐘,是離東郊賓館最近的綜合性醫院。

對於李克強被送往上海曙光醫院的決定,民間不少人質疑「送不對了醫院」。一些網友在微博和X平台等社群平台提出相同質疑,「病情如此緊急卻送中醫院搶救,是誰下的決定?」並出現陰謀論,不過相關留言在微博遭到屏蔽。

《議報》主編蔡霞也在其X平台帳號發文稱,「上海中山醫院心血管病搶救治療水平全國前三名。從東郊賓館開車到中山醫院地圖顯示有三條線路,最遠的30分鐘到達,最近的23分鐘到達醫院。急性心肌梗死黃金搶救時間是在120分鐘內,中山醫院搶救成功率是96%。 問:李克強是被送到哪裡搶救的?!」 

一名中國心臟科醫師對台灣「信傳媒」指出,曙光醫院在上海其實不是最頂尖的醫院,整體醫療水準可能還不如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就距離來看,東郊賓館距離仁濟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也不遠,而仁濟醫院的醫療水準可能更高於曙光醫院。

稍早,有不少中國網友改發李克強1982年大學畢業時給同學的贈言表達抗議和哀悼,微博上隨處可見贈言刷屏。李克強贈言寫道:「純真而不欠聞達,善良而不失堅強,把生命高舉在塵俗之上,又溶化於社會之中,這應當是我們這一代的共同追求。」

上海 李克強 遺體
有不少中國網友改發李克強1982年大學畢業時給同學的贈言表達抗議和哀悼。(圖片來源:社交媒體X平台)

另外,各地悼念李克強的人潮不減,10月27日晚間,合肥市民自發來到紅星路80號,在李克強少年時代生活的舊居地附近獻上鮮花追思悼念;李克強位於安徽省滁州市定遠縣的家鄉祖屋也有許多民眾前往鞠躬和獻花。此外,還有河南鄭州民眾28日聚集在千璽廣場悼念李克強。2015年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前往河南省考察時曾登上鄭州市鄭東新區千璽廣場大廈(當地人稱大玉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