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加沙提供星鏈 遭以色列指責(圖)

發表:2023-10-3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
2023年10月30日,以哈戰鬥仍在繼續,火箭彈從加沙北部向以色列發射。(圖片来源: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私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創始人馬斯克近日表示,將為在戰火籠罩下的加沙地帶開通星鏈(Starlink)服務。此舉主要目的是為國際認證的救援組織提供方便,更好的救人。但卻遭到以色利的指責,稱這是等同給巴勒斯坦極端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助力,繼續恐怖行動。

據CNN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自打以色列宣布對哈馬斯的戰鬥進入第二階段以來,以軍地面部隊陸續進入加沙。該地北部的聖城醫院(Al-Quds Hospital)收到兩次要求將所有病人和工作人員撤離至南部的通知。不過,因為逾1.4萬名平民正在醫院尋求庇護,院內更有400多名重病人在加護病房,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離開,院長稱否則「等同殺人」。

與此同時,由於加沙通訊從10月27日起幾乎全斷,平民被逼到絕境。沒有無線電,給聯合國救援行動也增添了不小難度。

加薩居民巴什拉爾-達(Bashiral-Dah)悲訴,「不能用手機呼叫消防員或任何人,我們只好廢墟下疏散兒童。」

護理人員哈弎稱(Nassim Hassan),僅能依靠尋找遠處「升起的煙霧」,來幫助我們定位,向被轟炸的區域派出救護車。國際人道組織則表示,斷線的困境讓早已相當急迫的救援條件惡化,他們甚至也連絡不上進入加沙走廊的成員。

28日,馬斯克在X社交平臺(前身為推特)上發帖寫道,SpaceX的星鏈會支持聯合國(UN)等國際認可救援組織的通訊連線。目前,他還不很清楚加沙地面連線是由哪個機構管理,因該地並無衛星地面站發出連線要求,或試圖跟旗下的衛星星座溝通。也為就關於如何確保星鏈不會被哈馬斯利用給予說明。

馬斯克這一聲明,立即遭到以色列通訊部長卡立(Shlomo Karhi)的憤怒指責。他說,「哈馬斯會用拿這個機會進行恐怖活動。我們知道,馬斯克也知道,它就是ISIS(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的恐怖機構)。」

他進而表示,馬斯克願意用星鏈作為交換條件,讓每一位遭到綁架的嬰孩、兒子、女兒及長者獲釋。但在此之前,以方會運用手上一切工具阻止所有星鏈連線。

馬斯克則回應,他才沒那麼天真。「請參照我的貼文,加沙暫無任何地面站試圖連線。倘若有,我們將會採取非常手段確認星鏈『只能』用於人道救援。」「不只如此,所有地面站在啟動前,都會通過美國和以色列政府的安檢程序。」

白宮也呼籲,以色列的軍事行動需更小心謹慎。

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提醒,「(以色列)須採取措施加以區分,哈馬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的無辜平民。」

週日,美國拜登總統再次與以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將「大幅提升」對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當天出動了33輛救援卡車,載著水、食物和醫療用品,透過與埃及接壤的拉法邊境進入加沙。這也是一週多來,前往巴勒斯坦領土的最大運輸車隊。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說法,卡達調解的以哈談判在週日仍繼續進行。哈馬斯希望以色列行動暫停五天,以允許援助和燃料進入被圍困的加沙地帶。作為交換,哈方將釋放所有被扣押的平民人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