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篤定是全球12.5萬年來最熱年份(圖)

發表:2023-11-08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表示,2023年篤定成為地球12.5萬年來最熱的年份。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表示,2023年篤定成為地球12.5萬年來最熱的年份。(圖片來源: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歐洲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是全球有歷史紀錄以來最熱月份,因此,2023年篤定成為地球12.5萬年來最熱的年份。

路透社報導,11月8日,歐洲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表示,氣象數據顯示10月平均氣溫打破了自2019年以來10月的氣溫紀錄,成為全球氣溫最熱的月份。因此,今年「幾乎肯定」將是12.5萬年以來最熱的年份。上一個紀錄是在2016年創下的,也是一個「厄爾尼諾」(El Nino)氣候現象年份。

歐洲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副主任薩曼莎·伯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今年10月份氣溫「非常極端」,與此前的全球氣溫紀錄相比增加了0.4攝氏度(Celsius),「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增幅」。

世界氣候出現高溫是因為人類活動持續排放溫室氣體(greenhouse gas),加上今年出現的「厄爾尼諾」氣候現象導致東太平洋表層海水溫度上升的結果。

與1850年至1900年(哥白尼將其定義為前工業化時期)的10月相比,今年10月份全球平均地表氣溫增加了1.7攝氏度。

歐洲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的數據庫可以追溯到1940年。伯吉斯說:「當我們將自己的數據與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數據資料結合在一起時,我們可以說這是過去12.5萬年來最溫暖的一年。」

聯合國氣候科學機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氣候數據包括來自冰核(ice cores)、樹木年輪(tree rings)和珊瑚沉積物(coral deposits)等來源的讀數。

氣候變遷正在助長破壞性越來越大的極端現象。今年,其中包括利比亞造成數千人死亡的洪水、南美洲的嚴重熱浪以及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節。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氣候科學家邁克爾·曼恩(Michael Mann)說:「出現厄爾尼諾現象的大多數年份都打破了氣溫紀錄,因為厄爾尼諾現象導致的全球氣溫上升,加劇了人類活動造成的變暖現象。」

英國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氣候科學家皮爾斯·福斯特(Piers Forster)說:「我們絕不能讓今年出現的毀滅性洪水、野火、風暴和熱浪成為新常態。通過採取在未來十年迅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措施,我們可以將暖化速度減慢一半。」

雖然,世界各國制定了越來越雄心勃勃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迄今為止一直沒有實現過。2022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又創下了歷史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