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意暫停加沙行動 美以對控制加沙有分歧(圖)

發表:2023-11-10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
2023年11月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持續激戰,以色列軍隊轟炸加沙地帶北部。(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經過美國的斡旋,以色列終於同意自11月9日起暫停一天4小時在加沙北部的行動,長達1個多月的戰鬥終於有望得到喘息。美國本週也公開向以色列官員傳遞了讓巴勒斯坦戰後在加沙擔當重要角色的信號。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以色列暫停行動將使民眾可以沿兩條人道走廊逃亡,非常有意義。巴勒斯坦方面說,已有上萬名加沙居民在戰鬥和空襲中喪生,約4成是兒童。

近日美以官員一直在進行討論,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進行了會談。

以色列部隊稍早在加沙走廊北部繼續對抗哈馬斯武裝分子,並逐步逼近兩間大醫院。加沙平民處境持續惡化。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在卡塔爾首都杜哈(Doha)與卡國首相會面,討論哈馬斯釋放人質的事宜。

同時,約80個國的官員與組織正在巴黎開會討論加沙人道援助,並幫助受傷的平民。

挪威難民理事會(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秘書長艾基蘭(Jan Egeland)在白宮發聲明前表示:「若不停火、解除圍困、取消無差別轟炸與作戰,就會繼續有人流血喪命。」

以色列和美國都認為,全面停火會讓哈馬斯受益。拜登週四表示,目前以哈在加沙不可能停火。

美國呼籲限制以色利戰後對加沙的控制

儘管美國仍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但在加沙未來的問題上與以色列部分官員的觀點並不一致。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7外長會議期間呼籲在以哈戰爭後限制以色列對加沙的控制,並向以色列官員表示讓巴勒斯坦人成為治理加沙的核心力量,與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管理下的約旦河西岸統一。

「衝突結束後,不要重新佔領加沙,不要試圖封鎖或圍困加沙,」布林肯說,「不要減少加沙的領土面積。」

布林肯描述了重建加沙的願景,以及一條讓以色列人「在自己的空間內以同等的安全、自由、機會和尊嚴」共同生活的道路。

一個月以來,布林肯等美國官員已與以色列、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夥伴、以及一些主要的全球外交官員悄悄進行了討論。他的以上言論向阿拉伯世界發出一個信號:美國不只關心以色列的安全。

美國和以色列在由誰來行使政治、經濟和安全權力的問題上意見不一。以色列在2005年撤出了加沙。

以色列外長科恩(Eli Cohen)7日表示,以色列將考慮把管理加沙的責任交給一個國際聯盟,這個聯盟的成員包括美國、歐盟和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或移交給加沙當地的政治領袖。但美方則傾向為巴勒斯坦領土建立一個統一的政府。

不過,即使拜登政府的方針被採納,要將言語轉化為解決巴以衝突的所謂兩國方案或是其他友好的解決方案並不容易。

埃及已經拒絕美方提出的在哈馬斯被擊敗後管理加沙地帶安全,直到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接管為止的提議,理由是埃及需要哈馬斯幫助維護邊境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