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反猶浪潮都高漲 兩國有何不同?(圖)

發表:2023-11-11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猶太
一面以色列國旗在猶太人定居點飄揚。(圖片来源: 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衝突已持續整整一個月了。戰爭非但沒結束,世界各地反猶太主義情緒反而不斷高漲。作為以色列的堅定盟友,華盛頓明確對於破壞猶太機構、威脅猶太人的暴力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然而,想把自己標榜為一個「公道調停人」的北京卻暗地鼓動反以、反猶。那麼,一直宣講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代理人的中共,這次打的是什麼算盤?

爭取釋放所有人質

11月9日(週四),一項由北美猶太聯合會委託發布的民調顯示,75%受訪的猶太人表示非常或相當擔心戰爭將給他們的社區帶來安全保障問題;72%的民眾稱,過去幾週,當地社區的反猶勢頭上升;0%認為它會降低。

週三,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再三重申,拜登政府對於「全國各地針對猶太社區的恐嚇和襲擊,感到震驚!」例如,撕下哈馬斯扣押猶太人質的海報,威脅猶太學生、猶太領袖和在猶太社區實施暴力行為」,這都是「絕不可行的」。

白宮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則聲明,「我們正在與哈馬斯溝通,努力達成暫停協議,以便讓所有被扣人質與家人團聚。」

中國要當世界領頭羊

就在美國人被大學校園和城市反猶抗議活動感到擔心時,更令人驚詫的是在中國的這一趨勢。

現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反猶言論甚囂塵上。然而,一個受政府嚴格管控言論自由的國度,網民們毫無顧忌的大膽表述甚至囂張漫罵也確實太過顯眼。

對此,臺灣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共可能會「趁這個時間點,去加深這一些反美勢力,增加它們的力道。」

旅美時評人唐靖遠也認為,「在中共的政治意識形態中,始終是把以色列視為美國在中東的一個代理人,所以反猶、反以是它的本質,其實是反美。」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余茂春(Miles Yu)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英文播客《中國內幕》(China Insider)節目中分析道,中國的反猶主義根源與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有很大關聯。

因為中共的指導原則——馬克思列寧主義,是深刻的反財富、反資本、反貨幣。馬克思認為,猶太人的宗教就是金錢。所以,中國當局一直宣傳猶太人非常富有,他們有一個控制國際金融機構和外國政府的巨大計畫。

比如,中國頭號反西方的博主司馬南曾說,二戰期間,日本人和猶太人密謀在中國建立猶太國。這種荒誕不經、完全陰謀論的說法,竟然能讓很多人信服。

那麼,世界上最著名的猶太人有誰呢?其中一位是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他認為,中國的經濟最終是站不住腳的,而中國的技術對於控制信息的自由流動也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北京後來把索羅斯與2019、20年的香港抗議活動捆綁起來,還與身為天主教徒的黎智英(Jimmy Lai)聯繫到了一起。

每當中國的中央電視臺說,猶太人控制著全球的金融機構時,以色列政府就會抗議。但這種抗議沒有力量。

余茂春認為,直到現在,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仍抱有幻想,認為中國可以成為一個誠實的調節人,促進和平及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共存。但實際上,它是一個機會主義國家。現在,中國國內幾乎所有人都在想著發財致富。可當他們富裕起來,中共的問題就來了,因為他們發財後就會離開中國。

而這類宣傳也構成了「猶太人控制美國政治」的基礎(儘管美國的猶太裔至今仍不足3%)。唐靖遠指出,中共不是容忍或放任民間反猶言論,而是操縱、引導,並給民眾洗腦。它這麼做的首要目標,就是建立一個國家戰略,聯合第三世界力量來奪取全球領導權。比如,中共在中東問題上始終支持反以的阿拉伯國家,併發展與這些國家的關係,伊朗、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哈馬斯就是典型的例子。

其他分析人士也一致表示,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要達到插足中東國際政治,最終實現國際領頭羊的策略性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