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爭中 美國伊朗升級風險係數有多高?(图)

發表:2023-11-1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戰爭
2023年11月15日,以色列軍隊轟炸加沙地帶北部的哈馬斯軍事目標。(圖片来源: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儘管正在發生的加沙戰爭造成的人員傷亡已經非常可怕,但若美國和伊朗或其中東盟友之間爆發升級衝突持續戰鬥,情況將變得更糟。近日,一些國際危機專家解釋了為何這次以色列與哈馬斯(巴勒斯坦一個極端武裝組織)之間的衝突不同尋常。

自從1948年開始,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持續不斷,它是阿以衝突及中東戰爭的一部分。作為巴以衝突的延續,哈以衝突則是數十年來第五場發生在加沙地帶的戰爭,也是最為激烈和暴力的一場。

據BBC的報導,這場戰爭之所以不同尋常,在於它發生的時間點。在過去20年來,中東地區地緣政治出現了最嚴重的裂痕,這主要圍繞著伊朗與其盟友,以及美國與其盟友之間。

被稱為「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的伊朗(核心)、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葉門胡塞武裝及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之間,結成了反西方、反以色列和反沙特的非正式軍事同盟。伊朗人還支持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

除此之外,伊朗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也日益密切。中國購買了大量伊朗石油,相當於給其輸送資金。而後者則軍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目前,美國似乎正對伊朗所支持的組織進行升級式反擊。CNN報導稱,有美國官員透露,從10月17日至今,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對美軍駐地發動了「至少52次」攻擊。美國已於10月26日和11月8日進行了兩次反擊。

瞭解戰鬥進展的消息人士稱,美國的反攻行動只打擊了設在敘利亞阿布卡邁勒附近的伊拉克組織設施,並損壞了那裡的冷藏車。儘管針對美軍大部分攻擊來自伊拉克,美軍尚未襲擊該境內的任何目標。

國際危機組織(ICG)分析指出,在這方面,拜登政府延續了近期不向伊拉克發動攻擊的做法。事實上,他甚至未公開將美軍被攻擊的時間歸咎於以上組織。而這種謹慎可能來自於試圖與巴格達保持良好關係的願望。華盛頓應希望避免伊拉克當局面臨國內政治壓力,要求美軍從該國撤離的情況。

然而,專家們還是認為,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與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美軍之間的挑釁和攻擊不斷,具有極大的潛在危險。現在尤其如此!

隨著加沙戰事愈演愈烈,地區局勢升級的可能性比多年來任何時候都更大。一旦陷入這種惡性循環,雙方都會遭受巨大損失。在此背景下,德黑蘭必須認真對待,如果不限制其夥伴民兵的主動襲擊,將要面對的風險。就美國而言,也應該謹慎調整任何應對措施,避免採取升級行動。

於此同時,德黑蘭和華盛頓都需要明智地尋找緩和緊張局勢的機會。目前,這在政治上是不可能的。可一旦加沙的戰鬥停止,事態就會寬鬆一些,解決多方問題就相對容易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