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讀神秘的紫微斗數12宮位?(圖)

作者:簡少年 發表:2023-11-16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所缺憾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所缺憾。(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個普遍的疑惑,為何當我們面對紫微斗數的預言時,總會感覺命運仿佛已被事先設定,每個宮位的不利似乎都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如意的源頭?是父母宮的不利,讓我們和父母的關係疏遠;是夫妻宮的不順,讓感情路上波折連連;又或是財帛宮的不佳,讓財富永遠在遠方閃爍,卻始終觸不可及。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在他的新書《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中深入解析了紫微斗數的12個宮位。他指出,每個宮位似乎都隱藏著我們的抱怨與不滿,但隨著抱怨的延伸,我們卻越發感到生活的辛苦和不快樂。究竟,我們該如何解讀這神秘的宮位,又該如何找回生活的快樂與滿足呢?

吉凶相伴,每個靈魂都有其光亮與陰暗的篇章

在紫微斗數裡,吉星跟凶星數量是一樣的,非常公平,若你有一格不好,就會有一格好。同時,紫微斗數也是非常寬容的,因為天干會對應出四種變化,在這四種變化中,就有三種是好的;第一種是「化祿」代表錢,第二種是「化科」代表出名,第三種則是「化權」代表權力,剩下不好的只有「化忌」。所以我們就能知道,當有一個不好的出現,代表能換到三個是好的影響,而且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有好有壞。當你看到他人光亮的一面,別忘記在照不到光的地方依然會有陰影,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所缺憾,只是成長歷程中遇到缺憾的時間點不同。

隨著年齡的奮鬥與成長,觀點定義一切的好與壞

有些人可能最慘的時候發生在小學,例如小學時桃花超爛、財運超爛,但是這對小學生來說根本不重要。小學生對桃花毫無需求,所以再爛也不重要;財運差也同理,一位小學生財運好能買多少東西?沒有錢財運差,其實同儕可能跟你也沒什麼分別,因此對這時的你來說,都構不成影響。有些人二十幾歲時,可能要拚事業必須到外地工作、離鄉背井,與父母變得聚少離多,但卻能專心奮鬥拚事業,也沒有所謂的好壞,因為真正的好壞與否,取決於你的觀點。

好運時的無感覺,回首時方懂得生命的甜苦

當你處在好運的時候,你可能比較不會去想,只有回頭反思的時候,才會有感而發地覺得那時候真不錯。但其實不論在哪個時間點,好壞的多寡都是存在的,只是你以什麼樣的角度去感受、去思考。

人生本來就是有好有壞,只是每個年齡階段不同,你的重心、重點,以及你所在意的節點不同而已,若是能夠換個角度去看你所擁有的好,相信你的人生自然會更加開闊。

愛情的意外驚喜,學者與公務員的簡單世界

近期,我為一位選美冠軍解讀感情運勢,她想知道何時能遇見真命天子。我告訴她如果想找尋真命天子,就該往學者、公務員類型的方向去找,簡單來說就是找生活單純、簡樸,可以和她交流探討哲學性問題的,而且可能得由她主動出擊。這位選美冠軍聽完直說,她生活中根本沒有符合這類型的人選,一個都沒有,更不用說她所待的圈子裡,每個人生活一個比一個還多采多姿、豐富精彩,怎麼可能會有數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族類型。第二點就更難了,她目前為止遇到的追求者不是富二代,就是企業老闆,從沒遇過學者型的人,加上她生活非常封閉,因為工作關係得日夜顛倒,平常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聽起來與我給的方向大相徑庭。

所厭之處他人夢寐以求,所羨之地別人卻忙著逃

就在她以為愛情會就此碰壁的時候,她遇見了她的真命天子,如同我講的一般,是一位看起來想像不到會是她男朋友類型的人,而他具備多維想法觀點,亦能夠和她一起探討哲學、哲理議題,這才是她真正想要尋找的對象。我常常聽到會有人埋怨:「我周遭的人都很無聊、無趣,遇不到可以吸引我的男(女)生」,或是說「好希望可以吸引演藝圈那種浪漫環境的人」,殊不知你厭煩的生活樣態,是別人非常想要得到的;而你羨慕的環境卻是別人急著擺脫的。

他人的完美或有瑕疵,無心間,美好常展現

這依舊呼應前面所說的,你眼中的垃圾可能是他人的黃金,你認為他人完美的生活卻在他眼中滿是缺陷。若你願意,試著靜下心來,看看自己周遭,認真去判斷自己所身處的環境,是不是真的有你想像中那樣的糟糕?還是在你停下來的那一刻,能夠發現其實這環境還是非常可愛,不管是你家門口的一棵樹、鄰居種的小花小草,竟然也可以帶給你開心,讓你感受到自己身處在美好之中。

(此文取自時報出版的《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一書。文章經過刪減)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