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魔術師不易罹患精神疾病(圖)

發表:2023-11-1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魔術表演示意圖
魔術表演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在科學界,普遍認為創造力與精神病理學有關。英國近日發表的一項科學研究論文顯示,與喜劇演員、畫家等藝術家相比,魔術師更不容易罹患心理及精神方面的疾病。

11月15日,精神病學期刊BJPsych Open發表了一篇科學論文《魔術師精神病和自閉症特徵及其與創造性信念的關係》(Psychotic and autistic traits among magicians an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creative beliefs)。論文稱,先前的科學研究表明,喜劇演員、藝術家和科學家等創意群體在精神病特徵上的得分高於正常水平,而在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科學家在自閉症特徵上得分很高。

通過對195名魔術師、233名普通民眾的樣本完成了精神分裂特徵、自閉症以及創造性自我的測試後,將魔術師與其他創意群體的精神分裂特徵進行了比較。

在4個精神分裂症指標中,認知混亂(cognitive disorganisation)、內向快感缺失(introvertive anhedonia)和衝動不順(impulsive nonconformity)從3項,魔術師的得分低於一般人群,但在不尋常經歷(unusual experiences)或自閉症(autism)得分方面沒有差異。在創造性自我效能感覺(creative self-efficacy)和創造性個人認知(creative personal identity)方面,魔術師的得分高於一般人。

在精神分裂特徵(schizotypal traits)方面,魔術師的得分大幅低於其他創意性群體。魔術的原創性與不尋常的經驗、創造性自我效能和創造性認知呈現正面相關性。

英國BBC新聞、《衛報》(The Guardian)和天空新聞台報導,英國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Aberystwyth University)心理學系一項針對魔術師的研究論文顯示,魔術師可能比其他創意人員和一般大眾更不容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這項科學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儘管魔術師的工作涉及探究神秘的幻覺,但他們不太可能出現幻覺,或認知混亂等不尋常的經驗。

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教授吉爾·格林格羅斯(Gil Greengross)博士表示,這是第一個顯示創意群體的精神病特徵得分低於一般人群的研究課題。他說:「我們的科學研究顯示魔術師並沒有表現出較高程度的精神障礙。結果表明,人類創造力與精神病理學之間的關聯性,比之前想像的更為複雜。」

格林格羅斯認為,魔術師與許多其他創意者的區別還在於,他們「不僅創造自己的魔術表演,而且還將這些表演展現出來,而大多數創意群體要么是創造者,要么是表演者」。他說:「例如,詩人、作家、作曲家和編舞家創造的作品會被其他人消費或表演。相比之下,演員、音樂家和舞者表演和解釋他人的創作。魔術師,就像喜劇演員和歌手兼作曲家一樣,是罕見的同時具備這兩點的群體之一。」

格林格羅斯稱,魔術師在「衝動不從眾」方面得分較低,這種特質與反社會行為和較低的自控力有關。「這種特質對於作家、詩人和喜劇演員等許多創意群體來說很有價值,他們的行為往往是前衛的,挑戰傳統智慧。魔術師同樣可以創新並突破極限。然而,許多魔術師多是表演熟悉的魔術或它們的變體,而不認為需要更多的創新。」

參與這項研究的紐約魔術師薩拉·克拉森(Sara Crasson)表示,魔術師可能會更加平衡,這是有原因的。魔術是獲得「積極的社會地位和關注」的一種方式。「它通常有助於克服社交技能的缺乏,給予你信心,可以真正增強你的力量並幫助你克服問題。我認為魔術在這方面是有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