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人質交涉艱辛 執行日再生變(圖)

發表:2023-11-23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中)在耶路撒冷召開內閣會議。(圖片来源: MAYA ALLERUZZ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哈馬斯之間在11月21日晚間達成的人質交換和暫時停火協議,預計將被推遲一天執行。原定在當地時間23日(週四)上午10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早8點)生效,人道援助物資、醫療用品和燃料將允許進入加沙。然而,哈馬斯22日突然表示,在本週五前不會放人。

據美國VOX和英國《衛報》的報導,這是自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引發戰事以來,雙方第一次達成休戰協定。實際上,該協議的促成相當複雜,討論了大約一個月。在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地面攻擊前,談判就已經在進行。

是「公眾壓力迫使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最終同意了這項他一直拒絕的協商,」以色列《國土報》希伯來語版消息。

內塔尼亞胡稍早說,接受該協議是一項頗為艱難的決定,但是正確的做法。他首度坦承,國際社會並沒有完全站在以色列這邊,但讓人質獲釋目前是他的第一要務。

他還特意強調,打擊哈馬斯的軍事行動永遠不會停止,直至實現以色列所有目標為止。

以色列將其雙重目標定義為消滅哈馬斯和帶回人質,但專家指出,前者原本是優先考慮的事項。不過,由於國際和國內壓力日益加劇,導致以色列領導人越來越願意接受停戰協議,先將部分人質換回來。

美國拜登總統在一份聲明中感謝了卡達、埃及和以色列的努力,並將協議描述為「不懈的外交和決心」要釋放人質。正如白宮所說,重點是讓更多被綁架的回家,而非大規模休戰。

據國會山(The Hill)的報導,戰爭爆發初期,國安顧問傑克·蘇利文(Jake Sullivan)就責成白宮顧問布萊特·麥格克(Brett McGurk)及首席謀士瓊斯·蓋爾策(Josh Geltzer)成立了一個專門的救援單位。

一位匿名的白宮官員透露,該單位可直接與哈馬斯接觸,而總統本人「親自」參與了此一程序。

通過救援單位的從中週旋,10月20日,59歲芝加哥居民朱迪斯·拉亞南(Judith Raanan)與其17歲女兒娜坦莉·拉亞南(Natalie Raanan)獲釋。

緊接著,談判過程轉向細節和技術層面的完善,並要求哈馬斯提出該組織扣留的人質名單、確認身份,以及釋放保證。兩邊的溝通並不容易,主要是所有訊息需要由卡達的多哈傳到埃及首都開羅,再傳給加沙

10月25日,拜登乾脆自己上陣,與卡達總理兼外長穆哈邁德·本·阿卜杜拉曼·阿勒薩尼(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作線上交談。隨後,行動計畫漸漸有了眉目,同意第一階段釋放名單全是婦女和兒童。

到了11月18日,各方膠著於哈方提供的名單及身份確認。19日,哈馬斯傳來「補全」的一切訊息。21日,內塔尼亞胡召開戰時內閣會議,說服議員們同意休戰協議並投票。

現在,以國「大致批准」,但哈方又要求按照原協議的24日才能放人。如果一切順利,以色列同一天開始將在加沙進行為期四天的停火,每天停止無人機飛越六個小時。在那之後,如果哈馬斯每天再釋放10名人質,停火時間就可以多延長一天。期間,以色列不允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薩北部,但允許每天運送約300輛卡車的援助物資,包括燃料。

然而,VOX指出,本次協議的本身既無法解決戰爭,也無法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衝突的根源。也就是說,它並不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當然了,也總比什麼都沒有要強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