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首次回應中國「不明肺炎」大爆發(圖)

發表:2023-11-2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炎
2023年11月23日,許多孩子與他們的父母在北京一家兒童醫院的門診區等候。(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1月28日(週二)對中國最近出現的神秘「不明肺炎」大爆發首次做出回應,該現象目前已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高級衛生官員的注意。

上週(21日),媒體和新發疾病監測方案網站(ProMED)全球疫情監測系統發出了關於中國各地大量兒童出現的「不明」聚集性肺炎病例警報。

22日,WHO要求中國衛生局通過《國際衛生條例》機制,提供更多流行病學和臨床信息,以及這些兒童病例的實驗室診斷結果。而中方的回覆卻是,未發現任何不尋常或新型病原體的臨床表現,只是多種已知病原體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普遍增加而已。

為此,WHO呼籲中共官員提高有關呼吸道疾病的透明度,並說明已知病原體(包括流感、SARS-CoV-2、呼吸道合胞體病毒和支原體肺炎)的最新傳播趨勢,以及衛生保健系統當前的負擔。

ProMED機構在同一天再次示警,從初步報告上看,中國兒童爆發的「不明肺炎」跟支原體肺炎不一樣。

這些警報造成了人們對新型呼吸道感染可能正在傳播的擔憂,並將其與2019年底在武漢發現的COVID-19初始傳播進行了比較。

週二,CDC發言人賈斯敏·里德(Jasmine Reed)向英文大紀元(The Epochtimes)表示,儘管中共當局將這種激增歸因於取消COVID-19限制及流感等已知病原體的傳播,例如肺炎支原體、RSV(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新冠。但美國衛生機構仍將與」全球衛生夥伴」合作,密切監測局勢,同時也「與其駐華辦事處「及中國衛生部門保持聯繫。

就在WHO調查中國病毒大爆發之際,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社媒平臺X上發貼,中國的疫​​情「引發了嚴重問題」。北京現應該在新肺炎問題上與國際合作,「不要再欺騙和拖延了」,「因為透明且及時的訊息才可以拯救生命!」

「與國際社會全面合作不是一種要或不要的選擇,而是公共衛生的必然要求。」他補充道。

然而,「北京會採取行動嗎?」他質疑中共這次是否會積極有效地合作。

有內部消息透露,中國內地醫生不敢就肺炎問題公開發聲,更何談當局是否會給出真實數據。他們擔憂的是,到了12月,情況會更嚴峻。

紐約時事評論員朱明表示,從醫學上講,ProMED的提醒是合情合理的,但從事實上講,「誰輕信中共,誰付出代價」。

WHO呼籲中國民眾再次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這些措施在COVID-19早期傳播階段很有效。上週末,中國衛生部指示地方官員,在呼吸道疾病爆漲的情況下不斷增加發燒門診的數量。

目前,在亞洲多國政府已採取行動,準備應對中國本次疫情的進一步蔓延。例如,印度、尼泊爾、臺灣和泰國政府已發布通知,加強疾病監測,並要求醫院對所有肺炎病例保持高度警惕。

臺灣疾病管制中心則提醒計畫前往中國大陸旅行者,注意衛生、戴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7日(週一)發布聲明,大陸現在至少有7種病原流行,且醫療系統吃緊,呼籲老人及幼兒非必要勿前往。如必須前往,強烈建議先打流感和新冠疫苗

據衛生官員稱,支原體肺炎有時能引起某種形式的「行走性肺炎」或「非典型肺炎」,以及內耳感染。症狀可持續幾天或一個多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