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品牌服裝出現中國囚犯證件(圖)

發表:2023-12-02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卡迪夫(Cadiff)一家Regatta Great Outdoors商店降價促銷。
英國卡迪夫(Cadiff)一家Regatta Great Outdoors商店降價促銷。(圖片來源: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在購買的英國品牌Regatta一件外套襯中,一名消費者發現了一張疑似是中國監獄囚犯證件,由此引發了外界擔憂該品牌服裝是由監獄勞工製造的,即跨國供應鏈中有涉及中國囚犯或奴工人權爭議。

綜合英國《衛報》、《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和《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來自英格蘭德比郡(Derbyshire)一名女士在促銷活動中網購了一件Regatta防水外套,11月22日收到後試穿,感覺衣服右袖中有一個堅硬的長方形物體,影響她手肘部位的活動。

當這位女士剪開外套袖子取出堅硬的長方形物體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張看起來如同監獄身分證的證件,上面有一張顯然穿著囚犯制服的男子的照片,以及簡體字寫的中國監獄名稱,上面刻有「司法部監獄局製作」的字樣。

這位匿名女士說:「你不會指望(Regatta)能做到這一點。這是一個英國品牌,與Next、瑪莎百貨(M&S)齊名,你讓你的孩子穿上他們的衣服……而這種情況發生,只會讓你感到非常不安和不舒服。」

這名女士通過網站聊天服務向Regatta的客服人員發送了這張證件的照片,客服人員回答說:「哇,這是第一次出現這種事情。」

當她詢問這是否是監獄證件時,客服人員回答:「不是,這是中國工作證件,來自我們在中國的工廠。但你是對的,它看起來就象監獄身份證件。」

然後,客服人員告訴這位女士扔掉這張證件。

儘管感到不安,這位女士還是把這張監獄囚犯證件扔掉了。不過,當晚,Regatta公司給她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要求她將監獄囚犯證件和防水外套歸寄給該公司。第二天,幾位Regatta代表通過電話與她進行了交談。

這位女士稱,Regatta公司鼓勵她歸還監獄囚犯證件,作為補償,除了已經破洞的舊防水外套外,還願意多寄送給她一件新防水外套,「以示善意」。最終,她拒絕了Regatta這項提議,並從垃圾箱中取回了監獄囚犯證件。

Regatta否認向這位女士提供新防水外套來換取監獄證件。

根據Regatta2023年「現代奴役」(modern slavery)聲明,該公司供應鏈中「禁止強迫或監獄勞動」,並且該公司是英國「道德貿易倡議」(Ethical Trading Initiative,ETI)組織的成員,

Regatta發言人稱:「Regatta Ltd非常重視客戶向我們報告的這一事件,並立即開始調查。作為企業和道德貿易倡議組織的成員,我們制定了嚴格的政策,以確保所有人都遵守道德工作標準,並對強迫勞動或監獄勞動採取零容忍態度。」

Regatta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經過調查後認為,這件衣服是在一家完全符合道德規範的工廠生產的,該工廠內鍋經過多次檢查,包括經過認證的第三方現場檢查,都沒有發現任何違反公司政策的狀況。這位發言人還說:「我們正在繼續調查該物品是如何縫進衣服中。」

使用監獄勞工在中國大陸非常普遍。2019年,一名6歲女孩在英國大型連鎖超市Tesco出售的聖誕賀卡中發現了一張英文便條。紙條上寫道:「我們是被關押在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背我們的意願勞動,請幫助我們通知人權組織。」

今年11月,德法公共電視台(Association Relative à la Télévision Européenne,Arte)播出了一部紀錄片。紀錄片顯示,有人在巴黎購買的驗孕用品中發現了匿名手寫的中文紙條。紙條上寫道:「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知道嗎,你們平靜生活的背後都是中國囚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