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蜜蜂捍衛言論自由 助X渡難關(圖)

發表:2023-12-0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平台
《每日電訊報》共同創辦人本·夏皮羅稱,X是「唯一允許甚至試圖維護言論自由的社交媒體平臺」。(圖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因一時欠考慮的文字被貼上「反猶主義」帽子後,馬斯克的社交媒體平臺X遭到大企業撤銷廣告的抵制。該公司面臨巨大危機。眼下,X管理層正在與第三方建立聯繫,同時一些中小型企業和保守派媒體也將增加平臺廣告投放,以示支持。

據《華盛頓郵報》和福克斯新聞的消息,美國諷刺新聞網站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首席執行官塞斯·狄龍(Seth Dillon)表示,就在迪士尼、蘋果公司等其他大型公司撤下廣告後,他將原來承諾在X上投放25萬美元以打擊「取消文化」的廣告費用翻了一番,達到50萬美元,並稱這是「我們能力範圍內可負擔的最大額度,也是能幫到的最小的事情」。

狄龍在12月1日發給訂閱者的一封郵件中提到,「不少人都有實際行動,包括美國著名記者、油管大咖蒂姆·普爾(Tim Pool),還有《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Wire)等。此外,更有影響力的是,成千上萬註冊了X Premium的個人提供的小額捐款。」他呼籲,更多人加入支持X的行列。

《每日電訊報》名譽編輯本·夏皮羅(Ben Shapiro)透露,該媒體在X上花了25萬美元做廣告,以宣傳其第一部長篇喜劇片《Lady Ballers》,該片本月1日已經在DailyWire網站上首映。他還將此舉描述為言論自由倡導者與迪士尼等公司之間意識形態對決的一部分。

作為一名東正教猶太人和以色列的堅定支持者,夏皮羅認為,迪斯尼等大公司並非由於馬斯克的一條「反猶」推文而決定撤消X上面的廣告,因為後者對那條推文進行瞭解釋和道歉。他指出,「撤廣告是因為這些大公司廣告商串聯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向馬斯克施壓,日後聽從他們的指令。」

11月15日,馬斯克對一位宣揚「猶太陰謀論」的X用戶帖文表示贊同。之後,他還批評了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縮寫ADL),一個致力於打擊對猶太人仇恨的倡導組織。

兩天後,馬斯克不但受到了白宮的斥責,稱其言論助長了「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仇恨」,而且包括迪士尼、蘋果公司、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NBC環球(NBCUniversal)、康卡斯特(Comcast)、獅門影業(Lionsgate),以及CNN母公司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Discovery)全部暫停投放廣告,聯手抵制X。

上週三(11月29日)馬斯克在紐約舉行的2023「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上直言,「這種用廣告抵制的結果,會讓(X)公司倒掉。」同時,他坦承自己確實會「說錯話」。

他解釋道,「聽著,我對那個……帖子感到抱歉。」「我(當時)真是蠢極了。在30,000篇貼文中,這可能是我寫過的最糟糕、最愚蠢的發言。從上週日開始,我努力嘗試用六種方式進行澄清,因為至少你需要知道,我根本就不是一個反猶主義者(anti-semitism),而是一個親猶太主義者(philo-semitic)。」

夏皮羅在1日的播客中稱,X是「唯一允許甚至試圖維護言論自由的社交媒體平臺」。因此,「這是一場真正的巨人衝突。」儘管《每日電訊報》拿不出像迪斯尼那麼多的資金,但在維護言論自由方面,夏皮羅認為,馬斯克和他的X是當今文化中正在發生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巴比倫蜜蜂報》則是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前,因一篇諷刺變性拜登政府官員雷切爾·萊文(Rachel Levine)為年度風雲人物,而被鎖住帳號。

當時,推特答應若這家保守的基督教媒體刪除那則推文,就會恢復其發帖功能,但被後者拒絕了。直到馬斯克去年11月收購推特後,禁令才被解除。

狄龍說,因為拒絕自我審查,我們被迫放棄了自己的推特賬戶。「那是一個代價高昂的決定,但卻是正確的選擇。馬斯克現在也做著正確的事,他很清楚這樣最終可能會讓他的公司癱瘓。因此,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任其發展。」

他補充道,要贏得言論自由鬥爭的勝利,「我們必須清楚知道,沒有自由可能會讓我們付出什麼代價?!」

為了避免因長期廣告抵制可能會讓X完蛋,其他保守派有影響力的公司也加到了支持X的行列中來,他們還呼籲馬斯克的支持者放棄訂閱「迪斯尼+」,這引發了該公司本週的退訂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