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北京地鐵驚魂斷裂 女客腿被壓斷 實拍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3-12-1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地鐵
12月14日晚間,網路瘋傳一段北京地鐵斷開的視頻,畫面中地鐵列車車廂「從中間斷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2月14日晚間,網路瘋傳一段北京地鐵斷開的視頻,畫面中地鐵列車車廂「從中間斷開」,車廂裡一片漆黑混亂。據傳有人昏倒,有人腿被壓折,還有人嚇得大哭。截止當晚9時49分已知有30多人受傷。

根據現場照片顯示,出事列車幾乎滿載,由於車廂突然從中間連接處斷開,有人受傷、有人暈倒,也有小孩嚇得大哭,大批乘客站滿車廂等候處理。據指,北京地鐵昌平線採用6節編組列車運行,全列的額定載客人數為1440人左右。

根據X平臺影片顯示,由於車廂突然脫節,力道甚大,導致車廂內車窗玻璃被震破,乘客在擁擠的車廂內互相喊話,尋找丟失的手機等物品。影片還顯示,列車在脫節後停駛,脫節車廂相距至少20米。事發後,有乘客冒險下車試圖脫困;還有乘客形容「我坐的地鐵變兩半了。」

 

 

 

 

 

據現場陸姓乘客對「國是直通車」透露,當晚7時左右,北京昌平線西二旗到生命科學園方向,地鐵出現較大衝擊力,許多乘客都在地上找手機,他身邊有部分乘客受傷

另一位在事發地鐵上的乘客對「海報新聞」描述,發生故障時,他在地鐵上突然斷電,車廂內有人員受傷,正在等待救護人員。當時地鐵裡有許多乘客,大家曾敲碎車窗通風。車輛目前停在道路中間,兩邊都是鐵軌。

也有網友爆料,這次事故發生時他也在現場,「邊上一個女孩腿被壓折了」。但官方沒有證實這一消息。

北京 地鐵
有網友爆料,這次事故發生時他也在現場,「邊上一個女孩腿被壓折了」。(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北京 地鐵
據指,北京地鐵昌平線採用6節編組列車運行,全列的額定載客人數為1440人左右。(圖片來源:微博)

另據「大象新聞」報導,有網友12月14日晚間發消息稱,下班晚高峰時在北京地鐵昌平線聽到廣播通知:「現昌平線列車運行間隔較大,建議換乘其他交通方式。」該網友還嘆說「下班高峰期誰頂的住。」

隨後,北京地鐵官方微博發文稱,目前,地鐵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區段上行(開往昌平西山口方向)接觸軌無電,部分列車臨時停車、部分列車延誤。「初步瞭解昌平線為車輛故障,工作人員正在組織緊急救援和疏散。」目前,消防救援、120急救中心也已到達列車事故現場。

目前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區段上行(開往昌平西山口方向)接觸軌無電,西二旗地鐵站已宣布封站,13號線列車在西二旗站通過不停車,昌平線全線停運,搭乘13號線乘客需要步行至清河站乘坐。

據「界面新聞」14日晚間近9時報導,昌平線其他站點內的車站大屏顯示,昌平線因故全線列車運行緩慢,目前維持西土城-西二旗、朱辛莊-昌平西山口分段運營。但由於西二旗片區是網際網路大廠的聚集地,目前在滴滴出行中定位於西二旗,極速拼車就已有200人排隊。

北京 地鐵
由於西二旗片區是網際網路大廠的聚集地,目前在滴滴出行中定位於西二旗,極速拼車就已有200人排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截止14日晚間9時12分,有關「北京地鐵昌平線列車斷開」衝上微博熱搜,短短近30分鐘吸引超過871.1萬人次點擊關注、1138則留言。

有網友紛紛留言,「連下三天雪,都撐不住了,(昌平線)直接斷開真的好可怕」、「天天坐地鐵的人,看不得這個!」、「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以後再也不站那了」、「啊?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平時坐地鐵總覺得有可能哪一天地鐵會斷了,沒想到居然現實發現了」、「今天打了一小時車沒打上,路上全是雪幾乎沒有幾個車關,鍵時候還是國家的公交給力」、「這是哪家業主的車……車體強度這樣?」也有網友嘲諷說,「話說這次是不是全國產的車組? 這個部位發生連線中斷的事故,應該算是重大問題了吧! 」
 

北京 地鐵
截止14日晚間9時12分,有關「北京地鐵昌平線列車斷開」衝上微博熱搜,短短近30分鐘吸引超過871.1萬人次點擊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新華網當晚9時49分報導,目前有30多人受傷,同時強調無人員死亡。但民間質疑官方避重就輕通報此事故。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地鐵昌平線連接北京市海淀區西土城站至昌平區昌平西山口站,是北京地鐵的一條地鐵路線,連接北京城區及昌平區,已開通段全長43.2公里,共設18座車站,2010年12月28日投入營運。標識色為「Pantone 673C」。

北京地鐵昌平線營運者為「北京市地鐵營運有限公司」,所屬「北京地鐵」。北京市地鐵營運有限公司旗下設四個營運分公司,分別為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營運一分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營運二分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營運三分公司和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營運四分公司。這次出事地鐵為「營運四分公司」。

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是北京地鐵的主要營運公司,負責北京地鐵中17條路線的營運、列車及軌道的維護、保養、維修等工作。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是北京地鐵總公司拆分出的公司之一,由北京市政府全資持股。該公司同時擁有北京地鐵車輛裝備有限公司的列車製造業務,同時持有京城地鐵公司51%的股份。截至2021年12月,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共營運地鐵路線17條,車站323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