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一年多 美中軍方領導人終於通話(圖)

發表:2023-12-2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查爾斯.布朗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查爾斯.布朗(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通話內容,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查爾斯.布朗上將週四上午與中國同行進行了通話,這是一年多來兩國軍隊之間的首次高層對話。

2022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臺灣後,中國中斷了與美軍的直接軍事接觸。布朗的前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在此之前一個月與中國同行進行了交談。

據NBC引述美國一位高級軍事官員稱,布朗於美國東部時間早上6點30分與中國陸軍上將劉振立進行視頻通話,這是喬.拜登總統和習近平主席上個月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會談的結果,雙方同意重啟軍事通訊。

此前曾有報導稱,三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消息公布後,美國防務官員多次試圖與中國同行聯繫,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週四的通話內容顯示,兩位軍事領導人談到了合作、保持開放和直接溝通渠道的重要性,以及全球和地區安全問題。他們討論了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官與其同行之間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

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稱此次對話是「重要的一步,但不是最後一步」,並表示美國軍方正在與中國就未來的合作進行「工作層面的討論」,以確保我們兌現拜登總統和習主席的共識。」

這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我們計畫舉行雙邊國防政策協調會談,我們的目標是在春季舉行多輪軍事海事協商協議(MMCA)會談。」

國防政策協調會談原定每年舉行一次,但在佩洛西訪問臺灣後,中國取消了會談。據美國一位高級防務官員稱,會談預計將於一月恢復,預計將由美方的一名副助理國防部長和中國軍方的一名少將主持。上次面對面舉行會談是在新冠大流行之前。

MMCA會談的主題是海上安全,涉及操作員級別的軍方成員,而不是更高級的國防官員。一名美國高級軍事官員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春季重啟這些談判。

「重新開放溝通很重要。我們需要進行此類討論,以避免誤解或誤判,」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顯然,擁有這些開放的溝通渠道是其中的關鍵部分。」

這些官員表示,他們不知道中國軍隊最近有任何不安全或不專業的行為。最近的一次事件發生在10月24日,當時一架中國J-11在南海上空飛過美國空軍B-52的10英尺範圍內。美國印太司令部稱這一行動不安全、不專業,稱殲11以不受控制的超速逼近B-52,並低空飛到美國飛機正前方,「使兩架飛機面臨相撞的危險」。

這件事發生在11月舊金山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之前,官員們並不知道此後發生過任何事件。

「然而,我們確實繼續看到解放軍在其他情況下的脅迫行為,」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菲律賓最近在南海問題上發生的衝突」。這位官員表示:「在我們與中國的交往中,這一直是多個層面上反覆出現的話題。」

官員們無法透露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是否有計畫與中國高級官員交談,或者在中國國防部長職位仍然空缺的情況下與誰交談。「中國尚未任命新的國防部長,」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我們預計他們可能會在三月份宣布這一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