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又遭封殺?疑諷習近平主政民不聊生(組圖)

發表:2023-12-26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封殺
「財新週刊」25日刊出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引發外界迴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共政治局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教育」後,陸媒《財新週刊》25日刊出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並籲面對內外挑戰「務必戒驕戒躁」,並直指經濟不振金融風險顯露,引發外界迴響。截止發稿前,該文疑因暗指習主政下民不聊生,遭到下架

今年12月18日中共11屆三中全會召開45週年之際,官媒新華社先前刊文稱中共政權在習近平引領下實現新的改變。隨後21至22日中共政治局又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情勢。

但到12月25日,「財新週刊」刊出《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社論,不留情點出中國目前置身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內外重重挑戰,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才是光明大道,為此,「務必謙虛謹慎、戒驕戒躁」。

財新 封殺
財新 習近平
「財新週刊」25日刊出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後,疑似遭到封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文章提到,「文革」期間國民經濟瀕臨崩潰,官方卻仍堅稱「形勢大好」,且「越來越好」,實則民生凋敝、貧窮落後,不僅與已開發國家的差距越拉越大,而且被正在騰飛的周邊國家和地區遠遠甩在後面。「知恥近乎勇。唯有靠實事求是,中國才能跳出絕對貧困陷阱」。

文章還批評,近年中央嚴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其實質是唯書唯上而不唯實的本本主義和教條主義」。上級沒有說的,不敢說;文件沒有提的,不敢想;領導沒有安排的,不敢做。

財新 習近平
「財新週刊」25日刊出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後,疑似遭到封殺。(圖片來源:微博)

社論並點出,當前民營經濟增長乏力,社會預期轉弱,財政金融風險顯露,社會保障問題日益嚴峻等等,不僅事關國計,也波及民生。直面真問題,方能解決真問題。

除了內政,外交上面對全球化逆流,民粹主義思潮氾濫,脫鉤斷鏈也日甚一日,地緣衝突也彼伏此起。文章指出,「還應準確評估自身力量,不卑亦不亢。這是事關中國國際處境和道德形象的大問題」。

這篇文章發布後,在民間引發廣泛討論。有評論認為這篇社論暗批習近平經濟倒行逆施,弄得民不聊生;也有網友指出現在虛假宣傳,到處說假話,是時候應該做出改變了。還有網友戲說,「財新這是不想過了?掀桌子了」、「這個小編要被停職了」、「就沒人能管得了習近平嗎?」

截止發稿前,該文已經被下架,原因不明。

值得一提的是,甘肅18日發生6.2級地震後,「財新」也疑因起底習近平「脫貧成功」謊言而慘遭封殺。

當時文章指出震災區很多外表看似新房子,但卻因沒錢裝修,或圖便宜,裡面都不成樣子,「房子蓋成這樣,當然是因為貧窮」。陳家村及韓陝家村村支書也坦言,80%房子無法住了,總計超過1000戶。財新還提到,引述韓陝家村村支書透露,2020年脫貧時當地人均收入8000多元,「疫情三年下來,不進反退」。但文章很快遭到官方封殺、下架。

甘肅 地震
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6.2地震死傷慘重。(圖片來源:微博)
甘肅 地震
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6.2地震死傷慘重。(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