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主持人又火了?趙普涉侵權被限高登上熱搜(組圖)

發表:2023-12-26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普 微博 禁言
26日「央視前主持人趙普涉侵權案被限高」成為熱搜話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網友一則貼文:「因為剽竊,我把前央視主持人趙普告了。」隨後有關趙普過往敢言行為也引起外界關注。

央視前主持人趙普涉侵權案被限高 公司回應

據「上游新聞」報導,12月6日長沙市開福區法院向趙普發出限制消費令(2023)湘0105執5005號稱,根據截圖顯示,「本院於2023年7月24日立案執行申請人湖南某某文化有限公司申請執行你知識產權權屬、侵權糾紛一案,因你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本院依法對你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央視 趙普

央視 趙普
26日「央視前主持人趙普涉侵權案被限高」成為熱搜話題。(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趙普公司12月26日回應了上述侵權糾紛一事,「內容侵權糾紛案子判下來後,我們就找了律師處理這個事情,罰金我們第一時間就已經付給對方公司了,後來還是被『限高』。昨天相關解除『限高』的證明材料才拿到手。」

根據天眼查APP顯示,該案於2022年4月開庭,2023年7月24日首次執行,被執行人為趙普,執行標0元。

另據長沙開福法院公眾號4月26日報導,湖南某某文化有限公司與一視頻平臺共同創作《了不起的匠人》系列記錄片。被告趙某未經授權,擅自使用涉案作品素材製作視頻,並在抖音、快手及微信上發布。同時趙某的短視頻賬號還陸續推出與「徽墨」、「漆器」等主題視頻。法院審理認為本案中,趙某未經權利人許可,使用涉案作品素材製作視頻並傳播的行為侵犯原告享有的著作權。且趙某使用涉案作品行為已超過必要限度,不屬於合理使用。

此外,趙某製作的「徽墨」、「漆器」等主題視頻的拍攝主題、視頻畫面、文案雖與《了不起的匠人》存在相似,但不構成不正當競爭。法院一審判決,被告在其短視頻賬號首頁置頂位置連續7天刊登文字致歉聲明;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共計5萬元。判後,趙某不服再次提起上訴,但長沙市中級法院二審判決維持原判。

值得一提的是,相關消息傳出後,成為26日微博熱搜話題,但在「上游新聞」報導此事後,評論區疑似受到限制。

公開資料顯示,趙普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是央視主持人。2012年4月趙普疑因揭露「毒食品」黑幕突遭出鏡節目停播。之後便傳出,趙普已經辭去央視主持人職務。不過,趙普2012年12月接受《南方人物週刊》採訪時談及相關事件,稱並非央視整他,而央視跟其說明用意是:「先避風頭,暫緩出鏡。為的是抗住來自『上面』的壓力,也為保護『站著中槍』的趙普」。

為「8孩母」發聲、質疑打黑運動引官方注意

此後,2022年徐州「8孩母」、唐山燒烤店女子被打事件一度轟動海內外,當時趙普一段為徐州「鎖鏈女發聲」視頻在網路引發大眾共鳴。

徐州 鎖鏈女發聲  趙普
趙普的一段為徐州「鎖鏈女發聲」視頻在網絡引發大眾共鳴。(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他指出這起「8孩母」案件「還有太多的疑問,太多的不解,需要公權力的介入」,並質疑「小花梅的精神狀況,到底是她本身就有呢?還是因為長期的囚禁所造成的?她語言能力的喪失,是不是因為長期無法進行正常的溝通所致?在小花梅被拐的背後,是不是還隱藏著一張龐大的犯罪網路?小花梅的遭遇,在當地到底是不是孤立事件?」他認為這些「所有的罪惡,都應該被放在陽光之下」。

此外,他還對唐山市黑惡勢力橫行現狀、官方無作為發表了看法。他說,「一看施暴者的那些行為,你就知道一定都是些慣犯,他們犯的事絕不只此一樁,這樣的黑惡事件也絕非偶發,在那些沒有監控的角落裡,還有那些即使被監控拍到,但是卻沒有成為『熱搜』的惡性事件,受害的當事人該怎麼辦呢?」

「官方所謂的『從嚴從快』的及時表態,為什麼不能夠平息輿論的滔天巨浪呢?因為這樣的表態,並不能夠真正改善法制環境,甚至是對法律的再一次踐踏。無論什麼樣的案件,還是要按照法律程序來處理,有法律,為什麼還要『打黑除惡』」專項行動呢?有法治,為什麼還要等有了熱度才緊急抓捕呢?如果日常遵循的制度是良性的,還需要異地刑偵嗎?」趙普認為「針對這類個案的打黑,只是指標,長期有效的剛性制度約束,才是治本。」

然而,趙普一系列言論疑似引起官方注意,並於2022年11月前後再次遭到封殺。包括他擁有逾405萬粉絲的微博被禁言,抖音帳號也被停止更新。

曝警察以通行證換女性陪睡 微博抖音被禁

而在此之前,趙普也曾在影片中披露多則發生在校園中的醜聞。他說「看到一篇文章叫『大學離陪睡換隔離餐還有多久』。上個月一名女性公布了一段錄音,為了辦通行證,對方要求收費加陪睡。錄音公開之後輿論譁然,當地很快發布了通報,表示該人不是防疫人員。但通報中故意沒提的是,這個人的真實身份是派出所警察。最關鍵的是,一位警察讓人陪睡已經足夠讓人恐懼。」

此外,趙普還提到兩個事例,「去年(2021年)有一條新聞說,一名輔導員要求學生陪睡換獎學金,這種事我真的不願相信它存在過。」「今天有一件特別讓人難過的事,武漢某知名的985高校,一名學生因為睡過了頭,錯過了核酸檢測的時間,被樓棟長停發了所有本科生的午飯,覺得官威耍得還不夠,又下令停發所有研究生的午飯。本來批評兩句就可以了,然而就是要大發官威,搞可怕的連坐制度,讓所有人都吃不上飯,讓所有人都仇恨這個同學。」

當時他不禁說道「學生早早地就學會了世故、麻木、官僚主義,這樣的學校畢業生走向社會,會成為我們期待的棟樑嗎?不會的,他們只會是一個一個發展成靈魂缺失、魚肉百姓的可恥的蛀蟲。」

而在武漢肺炎2020年大爆發之後,他曾在一則影片中說,「2020年疫情剛剛爆發,說點兒真話又被禁言半年。」

眾所周知,武漢肺炎在中國全面爆發後,官方不但未採取緊急措施,甚至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者」對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擴散全球後,中共不但全盤否認外界質疑,甚至還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居,反大肆批評他國反疫不力。此外,2022年12月7日中共官方在未做好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宣布放棄3年來一直極端執行的「動態清零」政策,結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眾急劇增加。但對於相關消息,中共官方一直採取封殺行動。迄今為止,中國疫情究竟發展何種程度,外界尚無法掌握具體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